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东部快速通道 上半年动建
我省今年将制订非机动车管理办法
我省将建网络舆情研判导控服务平台
合福铁路明年6月底可开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东部快速通道 上半年动建
含穿鼓岭特长隧道,建成后市区到琅岐岛车程将缩至半小时
福州东部快速通道大致走向示意图 杰清/制图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陈贽超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委办公厅获悉,今年福州新区将加快建设一批重大路网工程,畅通新区与老城的连接通道,争取今年内动建东部快速通道、道庆洲过江通道、滨海大通道、104国道改造等项目。其中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有望今年上半年动工。

规划中的东部快速通道全长约41公里。其中,一期工程全长约16.7公里,设双向六车道。项目起于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和沈海高速公路的亭江互通,拟穿楼顶山隧道,设跨温福高铁的康板隧道,穿花瓶山特长隧道,经南洋,穿鼓岭特长隧道(5440米)至晋安区鼓山镇园中村,设园中互通(即接规划前横北路),实现东部快速通道与机场高速及三环路东北段的交通快速转换。

东部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规

划还需进一步细化,今后将延伸至长乐国际机场。二期起于马尾亭江互通,拟设南般特大桥跨越闽江至长乐猴屿乡,经长乐市北部,终于长乐国际机场北通道,路线全长约24.5公里。

福州市规划部门透露,根据初步方案,福州新区以马尾新城为核心,涵盖从南翼江阴半岛到北翼罗源湾的福州二环路沿 江沿海开发地带。其中三江口组团和闽江口组团,是今年建设重点区域之一,琅岐岛的开放开发被摆在重要位置。今年元旦,琅岐闽江大桥竣工通车,从琅岐到马尾和福州主城区的车程分别缩短至20分钟、40分钟。东部快速通道建成后,福州市区到琅岐岛车程将缩到半小时。

另悉,福州滨海大通道建成后,将形成贯穿福州沿海经济相对发达地区,连接沿海深水外港、工业集中区、滨海开发区和沿海新兴城镇群的重要通道。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