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览城栈道 拟6月竣工
榕事业单位招考 两成设最低服务年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览城栈道 拟6月竣工
届时福州市民可漫步栈道俯瞰榕城美景,体验森林氧吧;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也将于上半年动建
金鸡山观景平台
已建成的金鸡山一期栈道(资料图)
山上的砂石多数是由骡马队运送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肖春道 实习生 陈贽超 文/图

本报讯 预计到今年6月,福州市民可漫步金鸡山公园新建的环山览城栈道,俯瞰榕城美景,体验森林氧吧。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金鸡山公园二期览城栈道工程初步计划今年6月竣工,该工程在森林中建栈道,尽量少开路不破坏生态环境,请来骡子驮建材石料,改变以往“先拔树、再种树”的施工方式。

施工不再是“先拔树再种树”

昨日,记者来到金鸡山公园,沿着一期工程已经建好的木栈道上山,两旁树木葱茏,新种下的树苗开始吐露新芽。连日阴雨之后的放晴,空气格外清新湿润,不少市民在此休闲健身,听鸟声清脆,赏花苞初露。

在金鸡山公园人大樱花林旁(即铁索桥附近)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整理部分栈道路基。现场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滑坡,山坡上都用塑料膜、铁丝网进行覆盖,为即将到来的雨季做准备。

记者注意到,施工现场并没有使用大型车辆进行材料运输,而是请了一群精干强壮的骡子来搬运建材石料。工人们牵着骡子,将石料铲进骡子背上的背篓里。骡子们虽然走得不快,却十分稳当。

“金鸡山公园二期览城栈道的地势陡峭,开路不便,为了保持公园水土、绿化环境,施工时尽量少开路、少破坏,改变以往‘先拔树、再种树’的施工方式,相比以往人工使用的独轮推车,骡子们每次负重更多。”该相关负责人说。

接温泉公园廊桥 上半年动建

据了解,通过栈道建设,金鸡山公园将形成一条从城市走进森林的休闲慢道。这次在建的二期工程为新建环山览城栈道,位于首条环山栈道以东,从铁索桥至三环路,全长约2500米。二期栈道大部分由柱子撑起来,整体比较平缓,以方便市民散步、游览。

二期工程将规划新配建两个公园入口、两条快捷入园通道。将在现有的南入口、西主入口基础上,新建4处入口,其中包括两个公园入口(杨真君庙入口、双溪庵入口,分别靠近二环路与三环路,位于登云路附近),以及两条快捷入园通道,分别位于沁园路入口和铁路医院入口。

据悉,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工程正在施工招投标,计划今年上半年动建,该工程位于温泉公园与金鸡山公园之间,项目共有两处交通节点和两段人行天桥,西侧紧邻温泉公园,中间横跨晋安河、晋安北路和六一北路,东侧延伸至六一北路东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