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99种必尝美食”出炉
6岁“土豪弟”持万元 买电动车送10岁女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岁“土豪弟”持万元 买电动车送10岁女友

﹃土豪弟﹄正在试骑电动车,旁边站着﹃小女友﹄
 

N海都网记者 整理

海都网讯 近日,一则“00后霸气土豪弟,花数千元压岁钱买情人节礼物,送10岁女友”的微博引起关注,转发数超7000次。有男网友调侃,这个“土豪弟”的举动让自己在女友面前“蒙羞”,而更多网友则表示了对孩子成长的担忧。

据了解,2月14日,广州网友“@rich一族”发微博说,自己在一家电动车专卖店购物时,遇上这个“00后霸气土豪弟”,这个小男孩抱着一大堆百元红包冲进店里,要买“最好最贵的电动车”,送给身旁的10岁女友。

震惊之余,这位网友还因“人家小孩出手都这么阔绰”而被女朋友“酸”,顿时感到羞愧难当。网友“@rich一族”在微博里发了一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一个身穿蓝色外套的小男孩正骑着电动车,他身边站着一个小女孩;另一张照片则是小男孩拿出一沓红包放在营业员面前。

“土豪弟”走红微博后,当地媒体找到了事发时的电动车专卖店,店主潘女士证实,情人节前一天确实有一个男童到店里买“最好最贵的电动车”给女朋友。潘女士说,男童年龄不到7岁,与他一同前来的,是一个比他个子高的小女孩。

“我看他拿出一沓红包,开玩笑说可能钱不够,小男孩说自己身上有一万多块钱。我不可能把车卖给小孩子,让他跟爸爸妈妈一起到店里买,他说爸爸出去过情人节了。我没理他,他还自己去试开了店门口那辆四轮电动车。”潘女士表示,在场的几个成年人都对孩子的举动感到震惊。

对此,有教育专家表示,家长应该加强孩子的情商教育,从小培养孩子勤俭习惯,不虚荣不攀比,并引导孩子如何与同伴交往、如何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专家还提醒,要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引导孩子合理消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