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城事/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荒唐准爸妈
打工囧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工囧途
工作没着落,两千元见底了;想买票回家,钱包被偷;打电话找老乡,手机欠费了
 

N本报记者 吴臻 通讯员 邱磊

本报讯 在福建四城辗转两个月,湖北47岁的汉子老王体验了现实版的“人在囧途”。19日下午5点,当福州城门派出所民警见到老王时,他早已一身狼狈,第一句话就是“我想回家”。

①老王这半生比较坎坷,“我的父母离世得早,妻子也跟我离婚了,只有一个孩子在身边陪我。”

老王读书不多,在老家也是打零工,现在孩子读小学了,为了能给孩子好一点的环境,他决定外出打工。听说福建、广东好赚钱,去年12月,老王带着2000元,只身坐火车从荆州南下福建。

②老王第一站来到厦门,呆了一个月,没找到工作。“可能是我比较笨,也没手艺,才找不到活干。”老王说,眼见带来的钱花得差不多了,也不想在厦门耗了,去年12月底他来到泉州。

在泉州呆了几天后,老王总算找到了工作。此时正处于春节假期,一家食杂店的小弟回家过年,老板见老王可怜,便雇他做几天的临时工。“老板包吃住,日子过得不错。”老王说,节后小弟回来了,他只能领着几百元走人。

③2月初,老王来到莆田找工作。“为了省钱,我都住20元一晚的私人旅馆。”老王说,在这他也没找到工作。18日中午,他在饭馆吃午餐时,随身携带的包被偷了。

“我在泉州挣的和准备买票回家的钱,都在包里。”老王说,包被偷后,他身上没有一分钱,想回家都难了。后来,他想起福州还有个老乡,于是拿出藏在身上的银行卡,取出仅有的100元,买了张动车票来到福州。

④“19日一早,我到福州后就给老乡打电话,却被提示‘拨打的电话为空号’。”老王说,他摁掉电话想重打,但手机欠费了。“身上仅剩几十元,为了回家,我把手机卖了。”老王说,他的手机是最古老的黑白平板机,就卖了几十元。眼看着吃饭都成问题,老王急了,只好找民警帮忙。

得知相关情况后,城门派出所张福平所长自掏腰包,给了老王200元路费。当天下午,民警将老王送到火车站。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