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江西干部上缴红包6000万
刘汉特大涉黑集团覆灭 村民放鞭炮扯横幅庆祝
事件举报人不满处罚结果
小公司年开数百万会务发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公司年开数百万会务发票
涉江苏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事业单位
 

N南京晨报

南京有一家个体会务公司,注册的资本仅1万元,从业人员4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每年开出的会务发票金额高达数百万元。来开发票的,不乏大型企事业单位,甚至还有政府部门。他们为何热衷于请这家不具有会务功能的小公司办理会务,并且有不菲资金往来呢?记者对此展开了深入的调查。

个体小公司变通开发票套现

工商部门注册信息显示:南京原白下区“一苇会务服务中心”是一家个体工商户,注册地在苜蓿园大街29号—1紫金城,注册资本1万元,经营面积35平方米,从业人员4人,法人代表为王某某。

知情者孙先生(化姓)告诉记者,该公司为大型企事业单位,甚至政府部门办理所谓会务,开具大量会务发票,“一些单位与一苇会务服务中心涉嫌变通发票内容,将公款吃喝或套取大量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合法化。”孙先生说。

而记者从孙先生手中拿到一份账单显示:这家一苇会务中心,一年开出的发票总额高达250万元,开票单位有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还有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也称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等多家单位。

每月申领25本万元面额发票

针对一苇会务服务中心开具的所谓会务发票的情况,记者来到南京市秦淮区国税局查询发现,从2013年1月份起,一苇会务服务中心几乎每个月都申领25本发票,每本面额1万元,也就是涉嫌每个月虚开25万元的所谓会务发票。

南京市秦淮区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从这些发票表面看都是正常申领的,正常缴税的。但国税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只有实际经营的公司才可以申领发票,非法开票、倒卖发票,都是违法犯罪行为。从知情人孙先生所举报情况来看,一苇会务服务中心已经涉嫌虚开会务发票,而这些问题发票又成了企事业单位财务报销凭证。

有的单位一天开12万发票。根据知情人孙先生所举报相关资料情况看,一份发票明细显示的内容令人吃惊,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从2013年10月14日到2013年11月10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一苇会务服务中心开出了近50万元的会务发票。仅2013年10月21日一天,该局就开了18张发票,总金额12万元之多。

据了解,对于省水文局不到一个月开出近50万元会务发票情况,目前省水利厅领导非常重视,水利厅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