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疑购房信息泄露 长乐依伯被骗十万
揭秘炮伤法国将领孤拔
春运结束 京广方向车票仍紧张
无障碍改造 老人如厕便捷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障碍改造 老人如厕便捷了

▲厕所无障碍改造后,老黄使用起来更方便了
▲老黄家未改造前的卫生间
 

N本报记者 吕蕴岚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家住福州庆城社区的黄孝顺依伯今年67岁,因幼年摔伤,在轮椅上坐了60年。他家里的卫生间地面比客厅过道高出20多厘米,蹲式马桶也令他如厕不便。此前本报为贫困孤寡老人推出“补巢行动”,黄依伯希望能改造卫生间(本报1月19日A49版曾报道)。

黄依伯的心愿见报后,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州品梵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本报爱心读者筹款7000元为黄依伯改造卫生间。年前,施工队进入黄依伯家,根据黄依伯的需求,将卫生间的地面打平,拓宽卫生间入口,安装坐便器,施工队还重新铺设防滑地砖、安装洗手台等。“墙上还安装了两个扶手,太贴心了。”黄依伯说。

记者了解到,众多贫困、孤寡老人居室条件简陋,生活极不方便。海都公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一直致力帮助老年人实现乐居生活,去年推出“家居无障碍改造工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实际生活难题。经联系,本报968111公众服务中心联合福建省社会福利协会、福州市慈善总会共同启动“无障碍卫生间”改造项目,为贫困、孤寡、残疾老人免费进行卫生间改造,现征集需要帮助的老人。

□征集令

1.本次活动免费,适用于60岁以上贫困、空巢、残疾老年人家庭。

2.家中只有一个卫生间,符合改造条件。

3.报名时间:2月25日—3月3日。报名方式:通过拨打本报热线968111、订阅“海峡都市报968111”微信公众号回复“无障碍改造”等。经审核,将挑选30户进行改造。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