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妈祖春秋二祭 今年全新亮相
个人出租房税征收 租金或上涨
莆平价商店扩容到22家 今年再增38家平价店
莆田出租车设机打发票 乘客维权将更加方便
莆田春节发放近300万元 补贴困难户5万多人
省下鞭炮钱 拿来修沟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出租车设机打发票 乘客维权将更加方便

 

N本报记者 陈晋

本报讯 今年5月前,莆田市区所有出租车有望使用新式税控机打发票,车号、日期等信息将一一记录在内。记者昨日从莆田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获悉,交通主管部门、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及出租车公司,正在逐步推进该项目工作,届时,莆田市出租车将告别“手撕发票”的历史。

据悉,与手撕发票不同,机打发票新增了公司名称、电话、车号、证件号、日期、上下车时间、单价、等候时间、里程等12项内容,而莆田出租车即将使用的机打计价器与福厦泉三市使用的大致相同,使其能更好地保护乘客权益,同时也可获取出租车公司营运的确切数据,方便监督,借此全面提升莆田出租车的整体形象。

莆田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交通主管部门、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和7家出租车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的进展工作,有望在5月份完成调整。

记者了解到,莆田出租车机打发票模式分为“必打”和“选打”两种,但行业部门拟将选择“必打”模式,一卷可以打100趟次。按莆田目前出租车载客量计算,一卷发票可使用1至2天,乘客一上车即开始记录次趟服务的里程和金额,乘客如果在车上将物品遗失,或出现绕道、超标收费等“宰客”行为,可拨打机打发票上的出租车公司电话咨询。

莆田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机打票,不仅可以减少服务纠纷,还有利于规范出租车服务行为、规范行业管理和保障乘客合法权益。目前,莆田市出租车驾驶员在使用发票上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使用机打发票能促进驾驶员主动出示发票,方便乘客投诉和监督。此外,由于机打票计价器不易仿冒,中心城区所有出租车启动机打票之后,对“黑的”也是一次致命的打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