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代课老师”来电:你孩子在校受伤
少年抢公交方向盘 还叫人打司机
集体请假看《星星》领导特批一天假
南安两口水井 相隔两米温差20℃
厦门中院昨审理此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安两口水井 相隔两米温差20℃

打上的井水冒热气,测得水温42摄氏度
 

N本报记者 陈晓婷 谢明飞 实习生 林素晶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泉州南安石井镇和美村村民林先生向968111热线求助,说自家这两天“断水”了!倒不是因为没水,而是他家那口水井,半个月前突然变成了“温泉”,不断冒热气,打上的井水用温度计一测,42℃!而2米外的另一口井,井水温度仅22℃。

担心井水的水质发生什么变化,林先生一家迫不得已断了井水,只能花钱买矿泉水饮用。井水为啥突然升温呢?会影响以后的日常饮用吗?百思不得其解的林先生,无奈求助。

昨日,记者见到了林先生家的这口水井,确实能从井口看到冒出的热气,手放在井口处,温暖的水汽立刻往手心蹭。林先生介绍,这口深约16米的水井,是1997年打的,这些年从未出现过升温情形。大约半个月前,家人用水时,发现打上的水居然是温的,当时并没有太在意。

“前阶段气温比较低,我们以为井水温度很正常,结果这两天还是温的。”林先生向邻居问起才知道,只有自己家打上的井水是温的。疑惑的林先生昨日下午特意买了温度计,一测,发现自家的井水居然有42℃,而2米外邻居家的一口井,井水仅22℃。

“升温后的水,水质会不会出问题,还能喝吗?”升温的井水让林先生一家有些担忧,一家4口,前两天开始就不敢再用家里的井水,全家靠买矿泉水度日。

昨晚,记者联系了闽东南地质大队地环所所长王仕彬。王所长介绍,此前发现过的井水升温,基本为抽水机漏电等引起的。不过,林先生家的井水温度上升到42℃,确实较为罕见。为了帮助林先生找出真相,今日,王所长将安排专家,与记者一道前往林家的水井一探究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