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假牙也要打假
我省又1例H7N9禽流感患者治愈出院
我省将出版《福建家训》
省纪委发布派驻机构 纪检组组长名单
这个字40划 你见过吗
洋里污水处理厂三期 今年底确保建成
今年福州改造90个旧屋区
我省43辆救护车 再投基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福州改造90个旧屋区
改造旧房面积935万平方米,近5万户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陈贽超

本报讯 今年福州将实施历年来最大的一次旧屋区改造。昨日召开的福州市宜居环境建设暨旧屋区改造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今年福州计划实施旧屋区改造项目90个,占地面积约10987亩,改造旧房面积约935万平方米,约48763户。

其中,鼓楼区将计划完成征收改造紫阳立交桥、凤凰路、斗中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等;台江区将马上启动太平汀洲、苍霞旧屋区的征收,上半年要基本完成;仓山区今年启动仓山学生街改造,争取年内基本完成奥体周边、飞凤山公园周边等重点片区的征收。

据悉,今年福州将完成省里下达的8142套(户)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建设任务,在城区打造5个以上城市完整社区,完成200个无物业小区整治。计划实施旧屋区改造的项目90个,拟计划完成征收改造的项目50个,占地面积约5905亩,改造旧房面积约495万平方米,约27375户。这些项目力争2014年底前基本完成房屋征收改造。计划今年完成前期工作的项目40个。(具体项目详见海都网www.Nhaidu.com)

□相关新闻

今年起福州每年拆“两违”不少于350万平方米

有违建房屋不得办理产权登记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政府获悉,从今年开始,福州将每年拆除“两违”(违法占地、违规建房)面积不少于350万平方米,对有违法建设的房屋,不得办理产权登记、过户、抵押等手续。

据了解,今年福州将抓好违法占用农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和重点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交通干线两侧的违建等“四重点”,实施“六先拆”,即党员干部的违建、安全隐患大的违建、影响“三边三节点”整治的违建、顶风突击的新违建、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先拆除。特别是对带头参与违建的党员干部及造成恶劣影响的违建大户,敢于碰硬,予以坚决打击和查处。

福州市政府规定,在房屋征收中对违法建筑一律实行“零补偿”;对违法建设工地和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不得办理相应的许可证照,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部门不得向其提供相应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