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措施 保金鸡山隧道通畅
疑因婚姻问题 中年男医院跳楼身亡
店员伙同老乡 偷走老板20万
车祸路口将设测速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低限速、改护栏为反光锥、增设车道信号灯
三措施 保金鸡山隧道通畅

 

N本报记者 陈恭璋 施建华 通讯员 榕警 实习生 林国洪 陈东方

本报讯 福州警方在金鸡山隧道西侧隧道口设置车道信号灯解堵,获得市民称赞(详见本报昨日A31版)。昨日,福州市交巡警支队介绍,为了确保金鸡山隧道的正常通行,近期,警方在原有措施的基础上,再采取了三项新措施,而加设车道信号灯就是其中一项。

警方介绍,由于周边可进行分流的道路较少,金鸡山隧道自改造施工以来,交通压力巨大。

此前,警方采取的措施有:在隧道两端明显位置各安排一辆拖车,确保隧道内一旦发生车辆事故或故障能够及时拖离,恢复交通;支队公安智能交通控制中心从上午7:00至晚上10:00,加大对金鸡山隧道等交通节点实时交通状态的监控力度,发现堵情,立即调度警力进行疏导排堵。

近期,警方又采取了三项新措施。一是隧道西往东方向采用护栏渐变隔离,将4个车道逐渐引导为1个车道;隧道两侧设置了多面交通标志,封闭了隧道西侧掉头区域,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降低限速。

二是隧道内护栏更换为反光锥,增强了车辆安全有序行驶的警示功能。

三是隧道西往东方向车流合流处设置了车道信号灯,使二环路高架桥和辅道两股车流有序、安全、畅通进入隧道,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