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儒世家两电梯运行像醉汉
马蜂蜇后洗伤口 该用肥皂还是醋?
2014开年闽快递业狂收六亿多
十年前的书爆炒到500元
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31名闽籍富豪身家超60亿
闽5批糖果、饼干不合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前的书爆炒到500元
原来现在不少人要拿这本书,来核对林清卿作品的真假
书中都是大师林清卿寿山石作品照片及拓片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图

本报讯 十年前本地出版的一本图书,因为找的人多,现在价格被爆炒到了每本500元,相比该书98元的定价,涨幅超四倍。

记者了解到,这本书是福建美术出版社2004年出版的《薄意大师林清卿》。该书作者中国石雕艺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刘爱珠说,现在经常有人问是否还有这本书,市场上有人开价500元仍买不到。而这本书只印了3000本,刘爱珠前几年就只剩留作资料的最后一本。

这本书为何会被追捧?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荣誉会长陈石说,现在很多人买这本书,是为了核对手头的寿山石雕是否林清卿的作品,如果确认是林清卿的,一枚印章就值几十万元。据悉,该书收录了薄意艺术大师林清卿(1876—1948)的大量人物、山水、花鸟薄意作品照片及拓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