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生活/美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星星》的疯狂虽美但未必适合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深达人聊韩潮背后的妆容造型
《星星》的疯狂虽美但未必适合你

本期达人:亚华
资深造型师,曾合作明星:周迅、陈琳、谢东娜、施文彬、ENERGY、斯琴格日勒、丁微、费翔、关琦、齐秦、李谷一、183CLUB、salan、何炅、何润东
 

N本报记者 林舒帆

最近还在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简称《星星》)让人见识到了堪称疯狂的火爆。从千颂伊爱吃的炸鸡和啤酒,到她用过的口红、穿过的衣服、用过的发饰,都随着星星的疯狂迅速走红。由此看来,在2014的流行元素中潮式造型是少不了的。那么,在《星星》中那些美美的妆容、造型、服装都有什么大不同,又是否适合你呢?本周《美丽计划》栏目邀请了省内资深造型师亚华来为爱美的MM一一解读。

A不玩完美无瑕风《星星》女主角妆容可点赞

《星星》剧在妆容上可以点赞,与以往韩剧中甜美、完美无瑕的妆容相比,千颁伊的妆容更生活化,也更大气。其结合了国际T台上的红唇和咬唇妆(像牙齿咬过嘴唇的暗红色,让鲜艳红色集中在唇部中间,然后向外延伸)渐变色搭配,唇膏品牌就是各大造型师喜爱的圣罗兰,色彩超正,锁水长达6小时,也是亚华的最爱,在她的化妆箱里常备的也是这款YSL的52号色。

亚华认为这款色调,因为特别艳丽,所以搭配冬装效果更佳。使用这个色的口红时,底妆不用那么刻意画得完美,可以自然随意些,眼妆可以是淡淡的裸色眼影及细细的眼线,不用过多地修饰,造成似有似无的效果,不要使用隐形眼胶来打造双眼皮效果。在眉形上,不要刻意地加重眉线,或是刻意地描绘出精致感,以自然为主。这样整体搭配起来,才能更突出个性鲜明的红色唇妆。

在《星星》中,除了千颁伊,其实细心的你会发现世美的妆容也不错。世美的整体妆容干净精致,特别适合皮肤白皙的MM。细看世美的妆容,你会发现属于较自然的素颜妆,为了突出自然的肤色美,她的脸上并没打腮红,同进内双眼眼妆上下眼线也是化得很细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突出白皙的肤色。说到潮流元素,世美的眉妆可是2014正流行的一字眉形,此外就是唇部的咬唇妆,白皙的皮肤搭配上桃红色与肉粉色的渐变的唇色,打造出温柔又不失可爱的妆容。

B不是人人都适合《星星》发型服装虽美但挑人

别以自然随意的发型就是洗洗自然干了就OK。要知道,这个所谓的自然发型,可是需要细心打造的,需要使用电卷棒适度造型。所以想要令自己美美的,学习使用电卷棒非常有必要。如果,你没办法每天早上都精心地用电卷棒打理头发,那么不妨去店内给发尾做个大卷的冷烫。当然这不代表洗洗自然干就能美美的,要想打造出自然时尚感,一样需要花时间,只是在打理上可以偷懒一下。你只需每天早起洗头发后,用电吹风的小档风量来吹干头发,同时用手将头发向内打卷来吹,若是你不会掌据手卷方式吹发,还可以试试低下头,直接用吹风机从后脑勺方向向前吹发,这样吹风一样能打造出蓬松自然的发型。

看《星星》剧还令不少MM购衣欲望大增。在剧中千颂伊的服饰、包包和鞋子,几乎是场场都不同,这些时尚的行头都令爱时尚MM特别羡慕。但是从理性角度来说,《星星》剧中,千颂伊身上那些单品每一件都不便宜,真照单全买,那就不是学时尚了,更像是拼当“土豪”。如果,按着款式上淘宝搜同款,那就更没必要,要知道同款并不是适合所有的MM,每个人身高、气质各不同,不是所有元素照搬就能穿出时尚的,所以MM们只需提取剧中一些时尚元素,再依着自己的气场进行搭配,一样能完胜出场。皮肤白皙的MM,可试试《星星》剧13集中千颂伊粉色霸气的短上衣款,在春天为自己添一件粉色外套,在打造甜美造型的同时,为自己带来好心情。《星星》16集中,女主的圣罗兰紫色大衣+印花+亮片单鞋,这种搭配保暖的同时也显得个性,长腿的MM不妨试试,但不需要按剧全购,只要购一件印花流行单品即可,再将其与衣柜里的糖果色大衣进行搭配一样也时尚。在《星星》中,最常见到就是豹纹出镜,黑白豹纹款丝巾及蓝色豹纹毛衣,都显得大气时尚,但千万不可全套齐上阵,你可不是去参加一场美妆动物秀,因此不管是大衣或是丝巾、鞋、包包,在搭配时一定要记得选其一就可提升时尚气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