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房产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产圈换槽“汹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产圈换槽“汹涌”

 

N本报记者 邱岩

说它是吸金力最强的圈子,因为它日进万金;

说它是吸引力最大的圈子,因为它强人如林。

这就是福州地产圈。

这个圈子虽然人来人往、频繁流动了十余年,但位居主流、掌握话语权的还多是老面孔。所以,尽管业界都知道,这个圈子一到新年就时常吐故纳新,并不稳定,但面对开春后突如其来的“人事大地震”,还是觉得不大习惯:

都说级别越高,地位越稳。可就在今年开春,不少本土房企的老牌CEO陆续离职,好些人已在“老东家”打拼了七八年。

这一连串的变动连内部人都感到惊讶:因为就在年前,他们还做得“滴水不漏”,不少人还在为新一年的营销计划慷慨陈词!

这都还是圈内中高层大腕儿们的变动。不仅如此,今年,新拿地的项目都要赶着入市,空缺的岗位还有很多;今年,地产的行情有点微妙,许多强手盼着“乱世出英雄”;今年,豪宅、商业同台竞技,许多人还想换个领域试试身手。所以,今年这个圈子的变数可能更加数不胜数。

也许有人会问,贵圈今年为啥变动这么大?很多业内人士会告诉你,这个行业是靠“天”吃饭的——

就算你是拼命三郎,如果遇上大市不好,业绩难涨,你的内部地位可能就有点悬;就算你通晓市场,看清大势,如果得不到老板信任,有力难使,那么,你也只能感叹“人在囧途”。

也有过来人会说,这个行业就是这般浮躁——某个项目卖得好,你就赚到第一桶金,内心难免膨胀,一有不顺就想另起炉灶;或者运气好,遇上好项目,就算你觉得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但诱惑更多,高薪、高职,让你不挪挪窝都觉得对不起自个儿。

这就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地产圈。它需要你有聪明才智,需要你会卧薪尝胆,需要你具金刚不坏的大心脏,但一旦选择了它,你还是会难舍难离,因为它还是最有“钱途”的行业。

本期报道所记录的地产圈故事,是过来人的经验,是活在这行的普遍规律,在这些或辛酸或郁闷或轻松的案例背后,也许你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也许你会想起当初的自我。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这个备受关注的地产圈子,多一份理性与沉着,少一份盲目与浮躁。(详见本报今日B03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