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校门口 放学孩子被车撞倒
四龄童困车内 爸爸去哪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龄童困车内 爸爸去哪儿
政和警方打算开锁救女童时,其父才现身,原来他到朋友家热聊,忘了女儿在车上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余长青 许青程

本报讯 25日晚,南平政和城区西门环岛路段,一名4岁的女童被独自关在一辆小车内1个小时,女童哭闹惊动周边市民报警。直到民警准备开锁救出女童时,女童父亲才出现。原来,这名粗心的爸爸下车时见女儿睡着了,便将她独自留在车内,自己去了朋友家,还和朋友热聊1个小时,忘了女儿还在车上。

女童车内哭闹

当晚10时许,政和警方接警赶到西门环岛路段,一辆黑色小车内,一名4岁的女童不时朝外张望、不停啼哭,而车门被锁。

民警根据车号查询到车主电话,可号码为空号。民警随即在周边查找车主未果。眼瞅着车内女童越来越急躁,民警只能隔窗安慰。

40分钟后,车主还未出现,民警打电话找锁匠开锁。此时,一男子匆匆赶来,自称是女童的父亲,用钥匙打开车门,将孩子抱出来。受惊吓的女童依偎到父亲怀中。

原来,当晚车主张先生开车带孩子外出,看到副驾驶座上的女儿已睡着,便将其独自留在车内,自个儿下车到朋友家。没想到,跟朋友一聊就是1小时,后才想起女儿还在车上,急忙赶回。

别留孩子在车内

记者了解到,2013年11月,沈阳发生一起惨剧,一个父亲将8岁的儿子独自留在私家车内,没想到儿子脖子被车窗卡住,不幸窒息。

2012年5月,福州台江区中亭街停车场内,一粗心妈妈将婴儿反锁车内,最后,消防破窗才将孩子救出……

警方提醒,为了安全起见,建议爸爸妈妈不管去哪儿,都别丢孩子在车内,而且车里的空气不太流通,对孩子的健康不利,尤其是高温天,孩子容易闷坏。

不单如此,为了孩子的安全,也不能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