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高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招考院校录取规则细细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考院校录取规则细细看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计划招收450人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创办于2004年,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以实施本科学历教育为主,同时举办专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是涵盖文学、经济、管理、艺术等学科的多科性民办本科院校,是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等学校联盟发起单位之一。

学院2014年职招本科计划总数为450人,其中面向高中计划300人,面向中职计划150人。

普高专业志愿不分文理

本科批志愿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参加面向普通高中生考试的考生填报志愿不分文理科;参加面向中职生考试的考生须选择填报与报考类别相对应的院校专业志愿。

面向普通高中生的本科批录取按投档分实行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面向中职生的本科批录取按投档分实行分报考类别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上投档比例为院校专业招生计划缺额的1∶1。

报名中职生职招,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中职毕业生,享受文化分加50 分照顾;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三等奖的中职毕业生,享受文化分加30 分照顾;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奖的中职毕业生,享受文化分加10分照顾。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计划招收1185人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福建省唯一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级文明学校”、“福建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福建省“平安校园”、“全国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质量50强”等荣誉称号。学院2014年职招共计划面向高中生招收675人,面向中职生招收510人。

无须测试专业技能

学院职招所有专业均不进行面试和专业技能测试。录取时高中组按文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中职组考生分类别按文考总成绩(含照顾政策加分,下同)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依次从第一专业志愿开始预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未预录取,则按照“专业级差”方式将第二专业志愿与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一起排序确定是否预录取,以此类推,直到第六专业志愿。若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均已录满,但有填写“服从专业调剂”,则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志愿中没有报考煤矿开采技术、矿山机电专业的,在专业调剂时不调剂到这两个专业。第一阶段未完成招生计划,则进行第二、第三阶段录取。第二、第三阶段录取规则同上。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计划招收850人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商科类普通高等学校,享有“百年学府、闽商摇篮”的美誉,2007年获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级。2008年被评为福建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总招生计划850人,其中面向高中计划招生530人,面向中职计划招生320人。

服从调剂增加录取机会

该校是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商科类普通高等学校,现有省级示范专业5 个,省级精品专业6 个,省级精品课程19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 个,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综合试验项目4 项。学校在录取时遵循“志愿优先,遵循分数”的原则,由于今年的投档方式是按院校投档的,所以建议考生要填愿意专业调剂,这样被录取的机会才会更大。另外,学校规定,考生在第一学期期末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由转入专业系考核,并结合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审核通过后,第二学期可转入所申请的专业就读。学生毕业后如想继续深造,可于毕业当年通过专升本考试报考我省相关的本科院校全日制专升本教育。

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670人

学院现占地561亩,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5592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420万元。近四年来,学院参加全国、全省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成绩优异,团体总分连续四年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民办高职院校第一,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数量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位居第一。2011年学院被福建省教育厅、发改委和财政厅确定为福建省民办高职院校中唯一的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学院2014年职招面向高中招收420人,面向中职招收250人。

入学后可申请专业调整

学院按“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原则择优录取考生,各专业不进行面试和专业技能测试。根据不同生源类别,将进档考生分为高中组和中职组,其中高中组考生按文考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中职组考生分类别按文考总成绩(含照顾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然后按顺序将每个队列中的考生依次录取到第一专业,如第一专业录满,依次录取到第二、三专业,以此类推;若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均已录满,但有填写“服从专业调剂”,则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若有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则进行第二、第三阶段录取,并实行上述录取规则。考生在符合转专业条件情况下,入学后可申请专业调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