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是摆拍 是拍照惊动了她
路边简易棚 售卖大型犬
凤凰山水渠边 常有猫狗被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仙戏女演员赠予乞丐饮食,网友抓拍温情一幕;也有人质疑这是“摆拍作秀”,拍摄者称——
不是摆拍 是拍照惊动了她

女演员将卤面倒进乞丐的碗中
 

N本报记者 林智

本报讯 近日,网上一组照片引起莆田网友热议。照片上,一位刚刚卸完妆的莆仙戏女演员,在后台临时搭建的厨房,将一碗热腾腾的莆田卤面,倒入一名衣衫褴褛、满脸污垢的乞丐的碗中,被不少网友赞为正能量。同时,由于照片的角度原因,也有网友质疑“摆拍作秀”。昨日,记者找到了照片拍摄者——网友“尧天舜日”,了解了当时的情况。

女演员看到乞丐给他碗莆田卤面

“尧天舜日”告诉记者,23日下午,自己去莆田荔城区新度镇下坝村游玩,由于村内举办元宵节活动,邀请了一个民间莆仙戏剧团来表演。“我是莆仙戏戏迷,所以想拍点照片回去留念。”“尧天舜日”说,自己意外抓拍到了那一幕。

据他讲,当天下午5点,白天的表演已经结束,剧团成员都在临时厨房准备吃饭。他路过后台,看到不少仍身着戏服的演员在整理道具。这时,一名衣衫褴褛、脸有污垢的流浪者,手里拿着一个大碗,看着演员吃饭,一句话也没有说,眼睛直溜溜地看着。

“晚上7点戏又要开场,演员忙着吃饭,基本没人理这名乞丐。”“尧天舜日”说,一位女演员途经时,主动从厨房中拿出一碗莆田卤面,倒入乞丐碗中,并嘱咐其趁热吃,乞丐吃完后就独自离开了。“我并不认识那位演员,只是因为拍照时惊动了她,弄得像摆拍作秀一样。”“尧天舜日”称,部分网友质疑是摆拍让他很无奈,不过女演员的善举值得点赞。

专家:该行为值得点赞

记者来到下坝村想联系剧团,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表演24日已经结束,但对当时情况有印象。“是鹭岛二团莆仙剧团的女演员。”该村民告诉记者,由于联系剧团的负责人目前不在村内,所以也没法联系,“能给别人一点关怀也是积德行善,特别在这种节日。对方也只是要饭,并非那种强要钱闹事的职业乞丐。”

莆田学院社科部思政处主任陈培涵表示,女演员行为值得点赞。“既然是善意举动,别说没有摆拍,即使可能存在摆拍情况,也不能否定救助结果。”陈主任表示,期望有更多的人,在你认为对方值得帮助时施以援助之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