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围棋95后都拿世界冠军了
李昌镐真的老了!
潮湿天气如何运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舒华·海都健身课堂
潮湿天气如何运动

 

在返潮的气候里,汗水不能完全蒸发,聚集在皮肤表面,引起体温升高,破坏机体的热平衡。那么“南风天”运动要注意些什么呢?对此,舒华健身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

1.适当补水身体所需的补水量取决于耐力水平和体重大小,至少在跑步前4小时喝450~570ml的水(尿液浅黄为止)。

2.扔掉帽子身体通过头部释放热量,戴帽子会阻止头部热量散发。因而,无论室内还是室外的运动,除非是很强烈的阳光照射,南风天运动最好不要戴帽子。

3.准备工作无论什么样的天气,适当的准备运动都是必需的。20分钟左右的准备运动能让你的身体完全苏醒过来,肌肉拉伸,更好地投入到之后的运动当中。

4.衣物透气尽量不要穿露膝盖的运动衣服,以防膝盖受寒导致风湿病。衣物宜选择质地轻柔、干爽、透气性佳的面料,比如亚麻面料。由于亚麻的纤维是中空的,富含氧气,使厌氧菌无法生存,抗菌性能良好,很适合多雨季节穿着。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