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上抢方向盘 乘客被刑拘
十多枚衣服亮片堵了3岁童耳朵
北峰老酒被检不合格
福州斗门协警 喊你去领身份证
□锄报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斗门协警 喊你去领身份证
因为毗邻火车站,他们三个月捡到几十张乘客遗失的身份证;目前没有注销措施,新身份证补办后,原身份证仍可正常使用,隐患大
协警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身份证件和银行卡等
 

N本报记者 陈锟 关铭荣 文/图

本报讯 吴先生是福州斗门高架桥附近警察岗亭的协警,昨天他拨打968111称,春运期间,是丢身份证高发期,斗门又毗邻火车站,所以平时有乘客会把捡到的身份证、钱包以及其他证件交到警察岗亭。能联系上失主的都已经送回,现在还有9张身份证和其他证件无人认领。记者了解到,身份证丢失后,即使做补办(挂失)处理,由于目前没有任何注销措施,新身份证补办后,原身份证仍可正常使用,安全隐患大。

警察岗亭内成了“证件铺”

十张身份证、两张驾驶证、三本户口簿、一本存折,各种证件铺满了岗亭内的桌面。而眼前的这些证件,还仅仅是这三个月来被人拾到交给警察后,长期无人认领的。

由于岗亭的位置就在汽车北站和火车站附近,来来往往的人格外多,在捡到的身份证中,还有不少是外地的。该岗亭协警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证件都是过路市民捡到,并交到岗亭来的,有些是捡到整个钱包,更多的是单独的证件。

“春运期间,是丢身份证高发期。最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收到几十张市民捡到的身份证。”老吴说,能联系到失主的,都把证件还了回去,剩下这些都是长期无人认领的。他们只能将证件送往派出所进行注销,“所以注销前想借助媒体,让这些证件找到主人。”

你们丢的证件赶快去认领

李爱华、刘永梅、江荣荣,你们的存折在这里!林常青、林诚,你们的驾驶证在这里!林宜动,你家的户口簿在这里!沈左平、李萍、范美琴、俞吉龙、卢东明、黄观理、杨初格西、李刘伟、赖宇晨、林杰,你们的身份证在这里!三牧中学的吴锦江,你的学生证和钱包都在这里!

记者了解到,二代身份证没有密码功能,不能通过修改密码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根据有关规定,公民丢失居民身份证后应当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丢失补领,如有相关要求,公安部门可以给开具一个挂失证明以进行免责维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