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孩子跟谁姓 夫妻闹上法院
违章停车 网上在逃男现形
“航空公司”来电 市民被骗2万
五旬男醉倒路边民警送他就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空公司”来电 市民被骗2万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郭丽娟

本报讯 “您的航班被取消,请尽快办理改签或者退票。”前几日,福州郭女士在收到此短信后,又接到“航空公司员工”的电话,被告知改签机票需要交工本费。郭女士没有核实,就往对方提供的账户转钱,就在郭女士转工本费时,卡上的2万元存款也被全部转走。

2月27日,郭女士通过114预订了一张3月2日由福州飞往厦门的厦航机票。第二天,她就收到号码“4008-114-199”发来的一条短信,称航班被取消了,让她改签或者退票。

几个小时后,郭女士又接到号码为4008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厦航工作人员”,并说,改签航班要交20元的工本费,另外,改签的机票价格比原先订的便宜,可以把差额转账还给本人,但要先交工本费再退差额。郭女士没想太多,直接把银行卡号告诉了对方。

由于机票是帮同事买的,郭女士只能拿着同事的储蓄卡到附近的建行ATM机上转账。当郭女士在ATM机上输入应交的工本费金额后,ATM机上跳出一行字。该“工作人员”让郭女士点击确认。事后,郭女士发现,卡上2万被骗子转走了。

对于此事,114飞机票订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4给客户的回访电话号码为020-114或者为0571-114,其它号码均不属于114。而厦门航空的客服人员表示,如有航班变动,厦门航空公司会用指定电话95557告知旅客。

记者随后拨打了福建警方防骗热线,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收到航班变动需要改签或者退订机票的短信后,不要拨打短信留下的电话,应立即打航空公司电话进行核实。另外,不要向陌生人轻易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以免遭受损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