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手机成“微波炉”频烧手机卡
三五年内 榕将增20家五星级酒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成“微波炉”频烧手机卡
榕城机主要求注销手机号,但通讯商称号码和手机绑定,不同意销号
柏成/漫画
 

N本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李荔 付严

本报讯 近日,家住福州仓山区的郑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他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手机卡被“烧坏”,补卡之后没过多久,手机卡又被“烧”。这究竟是手机,还是微波炉?

去年11月,郑先生在仓山区某通讯运营商营业厅处购买了一部手机,附赠了一张手机卡。今年年初,郑先生将手机放在家里充电,充电结束后,手机屏幕上显示“SIM卡错误”。他将SIM卡取下查看,没发现什么问题,再安上去时,屏幕依然显示“请插入SIM卡”。“充电前,我还打过电话,发过短信,可现在却突然不能用了!”郑先生很纳闷,他将手机送到营业厅检查,工作人员将另一张手机卡插入郑先生的手机中,手机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由此,工作人员认定:“卡内部已被烧坏,不能再使用了。”随后,工作人员为郑先生补办了一张手机卡。

可是没过几天,郑先生在使用过程中,手机屏幕再次显示“请插入SIM卡”,他将手机重启之后SIM卡还是不能被识别。“三天两头玩‘罢工’,这样的手机卡不要也罢!”郑先生找该营业厅交涉,要求注销该手机号,但工作人员称号码是和手机绑定的,不同意销号。

昨日,无奈之下的郑先生只好求助12315。工商人员介入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手机烧卡原因众多,电压不稳,频繁开关机、多次输错PUK码等不当使用手机的行为,都有可能导致烧卡。经调解,营业厅同意给郑先生免费补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