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初中女生想不开 好心人接力救援
酒后深夜连砸7台ATM机 检方认定男子损坏财物
买馕饼起纠纷 顾客受伤
福州火车站 特警武警荷枪实弹巡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后深夜连砸7台ATM机 检方认定男子损坏财物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赵燕玲 郑立娜

本报讯 刑满释放后,男子仍旧不知悔改。酒后,只因缺钱花,他竟动了歪念,深夜连砸7台ATM机,后被民警当场抓获。近日,罗源检察院认定,应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3年10月1日晚上11时许,男子谢某喝了几瓶啤酒后,踉踉跄跄行至罗源的东门桥头。谢某常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且无经济来源,他买了水果刀,意欲抢劫。可因深夜行人少,无目标可下手。

谢某转而想从ATM机上取款,动了歪念,他奋力用水泥块将该出网点的7台ATM机的显示屏和外壳逐一破坏,可出乎他意料的是,ATM机内没有钱款。

男子谢某带着酒意愤愤不已,他撂起手中的水泥块,再次砸向ATM机时,被巡逻的民警当场擒获。

罗源检方认为,谢某故意毁坏他人公私财物,后又采用破坏性手段企图盗窃ATM机内现金未遂。由于ATM机内没有钱,且未达到应追诉盗窃罪起刑点的标准,故仅认定其行为应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