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台北空气创20年最佳纪录
五猛犬狂咬九岁童 环卫女工出手相救
新北市违规广告化妆品超九成 愈伤、修复、美白居前三
开会看性感图 香港议员被罚万元
吉林保护区内连续拍到东北虎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倒闭 三五互联比特币项目流产
“两桶油”砸盘沪指跌0.89%
□年报数据
债市首现实质性违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台北空气创20年最佳纪录
全年仅有一天空气质量不良,实现市民宜居宜行期待
台北市剑潭山脚空气清新
 

N本报驻台记者 刘虎

本报讯 台北市环保局昨日举行“2013年度空气污染防制绩优厂商颁奖典礼”,68个空气质量防制绩优单位,包括57个工地、7家企业及4家物流业者获奖。市环保局长吴盛忠表示,台北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并在去年创下历年最佳的纪录,仅有1.2天空气污染指标值大于100(不良),创下1994年空气监测站建置以来的历史新低。

台北环保局表示,为了维护市民的生活质量,环保局积极推动各项空气污染防制政策以减少污染排放,除了通过强力稽查督导加油站、餐饮业、营建工地业者落实污染防制工作外,在车辆管制上,环保局也以车牌辨识、巡检夹单、目测判烟、路边拦检等多元方式达到落实车辆排气定检及降低黑烟排放之目的,去年更扩大低污染车辆识别标章的管制范围。

台北环保局表示,去年的整体规划上,除了环保局针对“热浪路面洒水降温”、“道路认养降低扬尘”等便民政策提出完善推动计划外,交通部门也在去年扩大便民自行车的网点以及捷运信义线的通车,都有助于台北整体空气质量的提升,实现了市民对台北“宜居宜行”生活的期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