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去年台北空气创20年最佳纪录
五猛犬狂咬九岁童 环卫女工出手相救
新北市违规广告化妆品超九成 愈伤、修复、美白居前三
开会看性感图 香港议员被罚万元
吉林保护区内连续拍到东北虎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倒闭 三五互联比特币项目流产
“两桶油”砸盘沪指跌0.89%
□年报数据
债市首现实质性违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首现实质性违约
“11超日债”到期没钱付利息,公司已连亏三年
 

N21世纪

3月4日晚,上市公司*ST超日发布公告称,“11超日债”本期利息将无法于原定付息日2014年3月7日按期全额支付8980万元,仅能够按期支付共计人民币400万元。这是中国债市首单实质性违约,打破了此前债券市场零风险的局面。

*ST超日在公告中解释,主要由于公司流动性危机尚未化解,通过自身生产经营未能获得足够的付息资金,同时,由于各种不可控的因素,外部筹资渠道也难实行。

公开资料显示,“11超日债”是*ST超日于2012年3月7日发行的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该笔债券至2014年3月6日期满2年,第二期利息原定付息日为2014年3月7日,利息金额共计8980万元。

受到“11超日债”违约影响,3月5日公司债和企业债券市场开盘出现大跌,截至收盘,跌幅前四位的分别为13南浔债、11中孚债、12制药债、12中孚债,跌幅超过3%,违约风险蔓延至企业债券市场,其中“13洼城投”暴跌7.02%。

同时,由于*ST超日连续三年亏损,“11超日债”也即将终止上市,这有可能迫使投资者陷入破产清算的无奈境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