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夜的哥大喊抢劫 路人出手
雨天开车挤同事 开玩笑险酿大祸
女婴高烧 好的哥“飞车”送医
骗子来电话称其涉贩毒案 女大学生报警才知是骗局
暧昧贺卡送错人 花店险惹祸上身
丈夫负气住酒店 妻子报警称其嫖娼
宁德屏南甘棠乡 货车侧翻两男身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骗子来电话称其涉贩毒案 女大学生报警才知是骗局

 

N本报记者 吴臻 涂明 通讯员 上渡综

本报讯 一通上海公安局的电话,让在福州读大学的小高吓坏了。对方称,小高与一个贩毒案有牵连,要交5000元担保金才能幸免于难,小高筹不到钱,只好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到了派出所才知道,这是一个骗局。

昨日下午3时许,一年轻女子一脸纠结地走进福州上渡派出所,民警上前询问时,女孩差点哭了。“我犯案了,上海的警方要来抓我了。”

女孩姓高,今年20岁,是一名大一的学生。

小高说,当天中午,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小高家的电话欠费了,2小时内将停机,如果有疑问按0号键咨询。小高半信半疑,按了0键接通后,对方自称是福州电信工作人员,在详细询问小高信息后,对方称是副机欠费,该副机在上海松江区注册,现欠费金额3659元。“你的信息肯定被骗子窃取,骗子还以你的名义注册了银行卡。”对方称帮小高转接到上海公安局详细询问。没多久,小高与一名自称是松江公安局的杨警官联系上了,对方表示目前他们将小高列为贩毒走私案的重要嫌疑人。

小高听到自己涉案了,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时“杨警官”表示可以帮忙解决,但要求小高交出5000元担保金。同时要求不能联系当地警方,否则上海警方会派人来将其带走。

放下电话后,小高郁闷了。“我的卡上就3000元,关键这事谁都不能说,我去哪凑钱。”小高说,她在家犹豫了半天,觉得还是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于是小高偷偷地出门打的到就近的上渡派出所报案。在听了小高的叙述后,民警笑了。

最终在民警的开导下,小高释然了,赶紧告诉家人如果再接到骗子电话,再也不要相信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