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旅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花开燕来踏青去 三月里的寻春线
去武大看最美樱花
在龙台山回归大自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开燕来踏青去 三月里的寻春线

 

踏青目的地:日本东阪

聆听樱花开的声音

●踏青理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这个温暖的春季,不妨到日本,迎着海风,一赏满树灿漫的樱花,感受樱花之国的独特魅力。

●踏青攻略:

樱花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但以“樱花之国”日本的樱花最为出名,仅樱花品种就有200余个。

在日本,樱花的绽放,是水清山明的春天序曲,难得的春雨能够增加润泽而灵秀的气质。樱花安静而纯洁,淳朴清丽。行走在日本的街道,处处可以感受到盎然的春意,品味着樱花给予的心灵平静。

樱花有素雅或雍容的丰富变化,热烈奔放或脱俗清新的风韵。走遍日本的每一个大街小巷,你会惊奇地发现,好像是一夜之间,樱花粉红的花蕾都吹成雪白的笑妍,铺天盖地地缀满枝头,那种明快的青春的气息和壮观的气氛,让人心潮涌动。

樱花的另一番魅力在于其短暂的生命,在日本有一民谚“樱花七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七天,整棵樱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了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樱花的魅力,不仅是因为它妩媚娇艳,更重要的是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樱花花朵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灿漫,如云似霞,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花木。

来到日本,除了观赏樱花,享受地道的温泉旅馆也是不错的选择。日本温泉旅馆是日本的一大旅游资源和旅游特色,最初是一般民家为商人、朝拜者、外国旅人提供休息的场所。随着需求的提高渐渐地成为一种商业现象,从而发展成了旅馆。旅馆内的客房一般用屏障分开,屋内有多项生活设施,提供舒适的居住空间,且有四季美食与酒水供应。料理可以说是旅馆的招牌,特别是在晚上会为您准备当地特产美食、乡土料理、怀石料理等,能让您大饱口福。在温暖舒适的春季,不论是携妻带子家庭游,还是享受甜蜜情侣二人世界,还是老夫老妻夕阳红,都可以去日本,赏樱花、泡温泉,将会是一次别样的春季踏青体验。

踏青线路:日本浪漫赏樱六日游

●小贴士

1.赏樱时请注意文明出行,共同爱护环境。

2.洗温泉之前,先依次把身体由下往上用水盆盛温泉水泼一遍,最后从头上浇一下。这样使身体习惯了水温后再进入温泉,可有效防止头晕。

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