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型城镇化规划出台 避免现“睡城”“鬼城”
六旬老汉 骑500斤公猪代步
湖北黄石一医院 住院楼被纵火致4死
阿里巴巴宣布启动赴美上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老汉 骑500斤公猪代步

蒋大爷骑着他的种猪出门,回头率很高
 

N重庆晚报

前日,重庆垫江县曹回镇回龙村一头肥头大耳的公猪背上骑着一名瘦小老头——68岁的老猪倌蒋成友。只见他操着大嗓门,挥舞着竹竿,煞有其事地指挥着公猪前行。当地居民称,对于蒋大爷遛猪一事已见怪不怪了。一个瘦小老头能驯服一头大公猪当坐骑,“很厉害很洋气”。据称,这是长白猪种猪,3岁,有500多斤重,身高90厘米。

蒋大爷说,自己喂种猪差不多有30年了。这两年他患有肺气肿、支气管炎,步行十几分钟就要歇气。今年春节,他牵猪儿去附近配种,回来时病发了走不动路。他用绳子捆猪儿,但猪儿不听话,两次都将绳子挣断。他一生气,干脆就骑了上去。猪儿一番晃荡后,竟默认了。有了第一次,第二、第三次就方便多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