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一中推“追梦计划”
小车停路边四轮被偷?
福州城乡巴士 收费标准为何不一
清明节火车票开售 福州加开假日动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城乡巴士 收费标准为何不一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同样是城乡巴士,为什么525路收1元?其他线路收2元?”昨日,福州林女士致电本报968111反映了自己的乘车遭遇。

林女士说,往返福州森林公园南门和西园后山村的512路城乡巴士,票价都是2元,但城乡巴士525路(屏西新村北门—省直湖前小区)票价只要1元钱。

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城乡巴士车身较小,载客人数仅限15人,同样的用工条件下,小巴士线路运营成本较高,故在市政府支持下,小巴士线路统一实行二元一票制。

而525路的情况比较特殊,是为了填补76路、78路撤出省直湖前小区、屏西新村后的公交空白。线路长度较短,原定线为普通公交,由于小区道路狭窄,所以使用城乡小巴车型,经与相关部门商定后,票价执行一元票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