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校设施咋成“星级酒店”?
定亲收到豪车 酒后秀车被罚
男子被狗追躲进车 车主受惊报警
台湾老伯探亲迷路 村民送饭民警送行
不堪AA制生活 老夫妻欲离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设施咋成“星级酒店”?
长乐福一大酒店自称“四星级标准”,无证经营两个多月,被查处后用餐处仍在营业
该酒店无证营业两个多月
 

N本报记者 陈锟 文/图

本报讯 长乐福一大酒店坐落在长乐市首占新区,号称“星级标准”,开业两个多月。近来不少附近村民致电本报热线968111,说今年1月份就开业的“福一大酒店”未经规划审批,一直无证经营。

记者昨日从长乐多个部门采访证实,该酒店确实无证营业,前几天多部门联合查处,该酒店已停业。但记者昨日暗访发现,酒店客房虽暂停预订,但酒楼用餐处仍照常营业。

【暗访】不能入住但能用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坐落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门旁的长乐福一大酒店。大堂内,不少拎着行李箱的客人进进出出。

记者来到前台询问,工作人员称标准间228元,记者表示想入住时,工作人员却说,“这几天客房在油漆,住不了。”记者说前几天酒店不是还在营业吗,工作人员只是重复现在在装修。记者又问能否吃饭,工作人员则表示可以。

记者在订房网站上看到,长乐“福一大酒店”有“标准单人间”到“行政公寓间”八个档次的客房,价格从200元至900元,显示全部订完。酒店门口一位客人说,酒店今年1月份开业,前几天他还在酒店内吃过饭。

记者在网络上查到该酒店在2013年10月份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自称按四星级标准装修,开业时间2014年1月,主楼高9层,客房总数108间(套)。

【部门】该酒店证件全无

昨日,记者从长乐市多个部门采访证实,该酒店确实无证营业。长乐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现在福一大酒店所在场地,在规划中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校内配套设施”,至于怎么会变成酒店,他们表示也不清楚。

“前几天消防、工商、文化多个部门联合执法,责令福一大酒店停业,并恢复建筑本身功能。”长乐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说,执法部门正计划将酒店的牌子拆掉,如果有消费者提供消费单据,证明酒店正在营业,他们会马上再次查处。

长乐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福一大酒店确实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因为没有规划审批,也没有经过消防验收,工商部门不可能给酒店发营业执照。为何规划为“校内配套设施”却成了“星级标准酒店”?工商部门没发出营业执照,未经消防部门验收,就擅自营业两个多月,记者多方采访未果,将继续追踪。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