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影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深处
醉在金色的春天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在金色的春天里

白沙湾油菜花地,一位大婶挑着油菜花笑盈盈地走来
鸭子也爱油菜花
闽侯新坡村里,古厝、桃花、油菜花相映成趣
闽侯梧桐下村潘安厝,游客们流连花海,拿起手机记录春光
 

N本报记者 李熙慧/文 包华/图

本报讯“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又到油菜花开的时节,连日来,福州闽侯油菜花海成为踏青的首选地。通往闽侯的国道上,挤满了旅游大巴和闪着尾灯的小车,人们都是冲着3000多亩油菜花去的。

沿闽侯新修的闽江大道溯闽江而上,一路上金灿灿的油菜花点缀着乡野景致。在白沙镇白沙湾,闽江蜿蜒向前,油菜花铺就金色的花毯,青山远黛,江水拍岸,山光水色,美奂绝伦。

梧桐下村是闽侯最早出名的油菜花田,“田园风光、宜居村落”的孔元村油菜花连绵成“海”。而新坡村是闽侯另一个值得推荐的赏花地,建于公元1736年的清乾隆古厝江氏古民居,与高低错落的油菜花、桃花连成一体。老宅占地一万多平方米,历时59年竣工,马鞍墙上的壁画历经百年风雨色彩依旧。

记者了解到,随着油菜花赏花热的升温,闽侯县种植面积每年都有所扩大,今年为历年来最大。除了白沙镇种植了大面积的油菜花外,鸿尾乡等各处也可以见到金黄色的景象。

□小贴士

自驾路线:从福州市区出发,沿着洪甘公路过闽侯甘蔗县城,沿着闽江边前往白沙镇,沿途便可看到油菜花。此路线也适合单车骑行。

公交线路:福州西客站有直达白沙的中巴,车程约30分钟,或者到洪山桥坐33路公交到白沙镇,再坐摩托车或打的过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