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拒交巨额水费 水表两度被拆
开店不到三个月 和房东打起来
年轻女孩过马路 不料被中巴撞亡
部督特大团伙贩毒案 涵江两起均破获
合生元携手京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拒交巨额水费 水表两度被拆
事发莆田梅园雅居小区,物业和居民都认为是地下供水管大量漏水致水费猛涨,不该由他们承担责任;经过多方协调,水务公司已恢复供水
梅园雅居小区,曾经被拆了两次的水表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以往每个月只要交三四千元的水费,一下子狂飙到4万多元,原来是小区外的一条地下水管漏水了,致使用水量猛增。但是,高额水费由谁埋单呢?莆田梅园雅居小区物业公司认为责任不在自己,拒绝缴费;小区业主也认为,自己没用那么多水,不会多交钱。此后,莆田水务集团先后两次将小区的自来水表拆走,近百户居民生活用水受到影响。

半月内两次断水百户业主闹水荒

昨日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梅园雅居小区。小区3号楼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2月24日晚,他刚要放水洗澡,结果发现家里停水了。“事先都没有接到停水通知,难道是水管突然坏了?”林先生赶紧下楼询问物业,无意中他了解到,小区1至4层的住户并没有停水,突然停水的都是5层以上二次供水的住户。之后,林先生还打听到,是自来水公司派人把小区二次供水的水表拆了,这才导致停水。此事让林先生觉得难以理解,自己每个月都按时交水费,小区的水表为什么会被拆掉呢?

2月25日,经投诉后,被拆掉的水表又安回去了。没想到,半个月后的3月13日下午,自来水公司再次派人将小区二次供水的水表拆卸下来,小区水又停了。

“水表被拆之后,我们只能到楼下的邻居家中接水用。”住在7层楼的陈先生说,第二次停水后,他家就没洗过衣服了。另有一些业主称,这些天他们都是用桶装水应急,生活受到很大影响。记者了解到,两次断水,共导致梅园雅居小区4幢楼近百户居民生活用水困难。

巨额水费纠纷最后各方分摊

梅园雅居小区物管祥发物业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中旬,他们的工作人员到自来水公司交今年1月份的水费时才知道,当月小区共使用了1.54万吨水,是平时用水量的十倍左右,水费也从不到4000元一下子狂飙到43840元。小区物业联系自来水公司派人到现场检测,但并没有找到原因。业主们怀疑,应该是小区门口通往水泵房那段埋在地下的水管漏水了,导致用水量猛增。后来,物业组织业主筹资,重新铺了一条水管,果然,再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吴先生透露,这一下子多出来的4万多块钱让他们很难接受,物业也无力承担。同时,居民们也不愿意多交钱,这事就一直这样悬而未决。

莆田水务集团营销科负责人林先生介绍,该小区用水量激增,责任不在自来水公司,理应由小区方面自己承担。但物业和业主拒缴,他们一再催讨水费未果,只得派人拆了水表,这也是无奈之举。

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后,莆田市有关方面介入协调处理此事。经过协商,小区物业、业主代表与自来水公司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由小区物业和业主代表共同承担其中一半的损失,另一半则由自来水公司埋单。昨日中午,小区二次供水恢复正常供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