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旅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一线春日明媚,花情正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线春日明媚,花情正盛
来自广东的“寻春地图”,乘上高铁踏青去
旅游达人:林曦屏

资深媒体人,湖南出生,深圳长大的广东女子,注定是必须到处跑的命运。于是从初中开始就迈开了独自旅行的步伐,如今足迹最远已经踏上南极大陆。不过最喜欢的依然是深圳。
茶溪谷百年茶园
梅州的油菜花梯田
韶关丽宫云瑶谷温泉
 

厦深高铁的开通,不仅扩大了福建游客周末出游的旅游半径,还带动了往广东旅游的热情。3月的广东,有初春的清茶,有温润的山泉,还有花香沁人心脾的油菜花田。本周《旅游特刊》邀请来深圳旅游达人带你去寻找属于广东的春日美景。

茶香带来春天气息

目的地:东部华侨城

游玩方式:漫步茶园,亲手制

阳春三月,正是茶树吐绿,繁忙采摘明前绿茶的最好时节。温一壶茶,闲坐庭院静品之,便有了春季的温度。

位于东部华侨城的茶溪谷百年茶园四面环山,茶丛鳞次栉比环绕丘陵,被春雨滋润后,茶叶长势尤旺,游客可尽兴扮演一回采茶人。3月这里还推出体验活动,游客可以亲历制茶过程,将自己制作的茶叶带回家。来这里,你一定不能错过每天下午3点,在茶溪谷大剧院上映的茶禅主题大型演出——新版《天禅》。

【周边游玩攻略】

春天到东部华侨城,可以参与“山地探险嘉年华”及“山地采茶节”两大主题活动,还有清明风筝赛、复活节面具派对等节目。在山海间尽享生态自然之旅,可以踏青采茶、骑行、放风筝。

弧线花海原生态美景

目的地:梅州

游玩方式:漫步油菜花田,捕捉春日美景在广东偏于一隅独山静水的梅州,是少有的广东省内保持原始生态的地方。如果你以为看油菜花还要跑到罗平抑或婺源那么远的话,那就千万不要错过广东梅州的油菜花梯田,进入春天,这里的油菜花不但盛放,而且还不止一片,总有片油菜花能敲击你骚动的心。

在广东大埔,3月份是千亩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油菜花开时,只见上千亩弧线优美的梯田犹如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锦缎,漫山遍野金灿灿的油菜花随春风摇曳,花香沁人心脾,陶醉了赏花的游客。山脚下,是一座座白墙灰瓦的客家民居与千亩梯田相映生辉。

其中,大东镇坪山村的千亩梯田源于元末明初,因弧线优美、风景秀丽,一直以来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驴友猎奇的胜地。

【周边游玩攻略】

在梅县区雁洋镇雁下村,也有一片片油菜花趁着暖春相继绽放。雁下村还是一个融合了山水、田园的省级古村落,目前保存了约30座清朝所建的土木结构古民居,它们大都经历了两三百年的历史。简约淳朴的建筑风格与远处的高山、村中的农田,构成了一幅幅田园美景。

雁下村所在的雁洋镇,有雁南飞、叶剑英纪念园、雁鸣湖和灵光寺以及广东最美古村落桥溪古韵(桥溪村)。推荐入住大坪村同学汇主题酒店——一所由小学校园改造而成的主题酒店,保留有教学楼、篮球场、升旗台等建筑,可充分体验回归校园的感觉。

在养生泉里焕发青春

目的地:韶关丽宫云瑶谷温泉

游玩方式:泡温泉,品长桌宴

历史悠久的丽宫云瑶谷温泉原名青岗温泉,为附近村民祖辈享用,出水口水温高达70℃,经国家地质矿产部广东中心检验为国内罕见的弱碱性“偏硅酸锶泉”,被誉为纯天然“美人汤”。泡泉的同时还可享受瑶乡养颜套餐及静心养颜甜品,达到真正身心的释放与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丽宫瑶族长桌宴,丽宫长桌宴继承和发扬了乳源长桌宴的文化特色,集瑶族特色美食、精彩绝伦的瑶族文艺表演于一体,并融入瑶族语言文字、打糍粑、喝瑶胞酒等现场参与性活动。宴席食材由原生态的农产品组成,品种有数十个之多,如瑶家烟肉炒石韭、酸菜煮石头猪、糯米糍粑等。

【周边游玩攻略】

泡过温泉,可前往广东大峡谷。位于乳源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在平均海拔620多米的山间盆地上,大峡谷呈马蹄状骤然下陷300多米,景观游道长达15公里,雄伟壮观、奇险秀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