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旅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上的清山,花下的婺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游目的地:婺源、三清山
云上的清山,花下的婺源

婺源
婺源
三清山
 

烂漫三月,明媚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背上行囊,去追赶春天的脚步。聆听鸟语,细嗅花香,行走在宁静古香的小镇青石板上,漫步在浪漫古典的欧洲街道中,沉浸于童幻甜蜜的儿时回忆里……本周的《旅游特刊》为打算出游的您,精心打造了一份心灵旅游攻略,让心无界,让行无边,在春天里一起去寻找内心深处的宁静地。

春游理由:“春赏花饮酒,冬踏雪寻”,每年一到阳春三月,赏花饮酒就成了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单单赏花又略显单调,在赏花之余,不妨登上青山,呼吸山间清新无比的空气,体验一把云上天堂、花下人间的春日生活。

春游攻略:

“青山向晚盈轩翠,碧水含春傍槛流”。作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一年四季都充满着美景,春日里的美景更是美不胜收。这里,村村是画,步步皆景。山水间缥缈着的朦胧雾纱、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径、廊桥,青山绿水环绕其间,全然剔透着一派水墨丹青的韵味。

行至婺源,游客们不能错过的就是有着“天上人间、万亩梯田”的江岭。江岭南临晓起,东接溪头,地处婺源县最东北。这里的油菜花,最具特色。拾堤田而上,岚气升腾,重峦叠翠,溪水碧澄,粉墙黛瓦时隐时现,青苗绿茶连绵成片,田舍风光,平和恬淡,仿佛一幅清丽的田园画卷。

除了遍地油菜花之外,婺源还有着古老的徽派建筑及秀丽的山水风景,徽派建筑的代表村落和有明清民居的晓起皆有宁静古朴之感。在婺源县海拔1260米的石耳中的一个有五百年历史的幽静山村篁岭,处处闪烁着民俗风情的亮点,这里有一幅缩写版流动的“清明上河图”,近三百米的“天街”古巷两旁徽式商铺林立,茶坊、酒肆、书场、砚庄、篾铺,古趣盎然,是很多游客们惊叹不已的地方。

欣赏完婺源的人间美景之外,三清山的天上美景也不能错过。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东北部德兴市、玉山县的交界处,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江西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这里集天地之秀,纳百川之灵,是华夏大地一朵风景奇葩。它兼具“泰山之雄伟、黄山之奇秀、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青城之清幽”,被国际风景名家誉为“世界精品、人类瑰宝、精神玉境”。

作为三清山最奇绝的风景,南清园不得不去。南清园最可观的当数三清山的几大标志性象形山峰,如巨蟒出山、司春女神等,形神皆备。除了奇特的山峰之外,这里还有方圆数百亩的千年杜鹃谷,谷中树龄上千年的杜鹃树比比皆是,每年一到季节,每年一到花开时节,芬芳满山,殊为可观。

云海当数三清山的美景之一。三清山秀峰叠峙,危崖突兀,幽壑纵横。气流在山峦间穿行,上行下跃,环流活跃。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三清山景区群峰耸立,峡谷纵横,每当云海涌来时,整个三清山景区就被分成诸多云的海洋,给人以仙境般的感觉。

春游线路:婺源、三清山

双动三日游

□小贴士

1.春天百花争艳,有不少游客赏花踏青回来后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皮肤发痒等症状,这就是常见的花粉过敏症状。所以春季踏青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抗敏的保护措施,谨防春季花粉过敏。花粉过敏的朋友,建议要先服用防敏药物。

2.登三清山建议大家轻装,少带行李,以免过多消耗体力,影响登山。登山时身略前俯,可走“Z”形,这样既省力,又轻松。山上辐射较强,要注意防晒。

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福建)旅行社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