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人只顾围观 两男营救失败
吸毒致幻 抡锤拆自家房
一审判决:车主退还保险赔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六旬依姆跳凤坂河,在河中扑腾十几分钟
多人只顾围观 两男营救失败

参与救人的林春,讲述他和一位小伙子救依姆的经过
事发时很多路人围观
 

N本报记者 陈恭璋 包华 文/图 实习生 林国洪 陈东方

本报讯 昨日上午6点半左右,福州晋安区官前路一石板桥上,一名六十多岁的依姆突然跳入桥下的凤坂河,在十多分钟时间里,依姆先是抱着桥墩,后因体力不支彻底落入水中,拼命扑腾……这期间,附近数十名市民闻讯赶来,但均是站在内河边围观。

直到最后,两名男子赶来,一人跳入内河将依姆抓起,另一名不识水性的男子则站在岸上将依姆拉上岸,准备做人工呼吸。但此时,依姆已经没有生命迹象。随即,依姆的家人赶来,但两男子均已经离开。

河中挣扎十几分钟 数十市民无人出手

昨日上午8点2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此时,依姆已经被捞起倒在岸边,全身盖着黑布,110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随后,依姆被一辆面包车运走。

现场周边聚集着近百市民,对于依姆跳内河的举动,大家议论纷纷。有目击者称,清早6点多,当时这名依姆站在桥边,有人发现老人情绪不对,还上前和依姆交谈。到了6点半左右,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大伙发现依姆已经跳进内河。

该目击者说,依姆落水后,最初是抱在桥墩上,嘴里不断喘气;但没过一会儿,因为体力不支,依姆抱桥墩的双手松开了,一下子就彻底落入水中,内河水一下就淹过头部,但依姆不断挣扎,在水中起起伏伏……

在该目击者讲述过程中,边上一名市民突然有点愤怒,说了一句,“你看了那么久,为什么不下去拉她一把?”该目击者听后掉头离开人群。

据现场人员介绍,这名依姆在水中扑腾了十多分钟,围观者有数十人,但无一人伸出救援之手。

两男子合力营救 但依姆已无生命迹象

就这样,在众人的眼皮底下,依姆在水中扑腾出了十几米远。就在这时,一名年轻男子从外面走到内河边,在看到情况后,立即脱下外套、裤子,穿着内衣裤跳进内河中,将依姆拉住,然后拖着依姆往岸边游去。

而这时,一名中年男子也走到了岸边,看到小伙在救依姆后,迅速跑过去,将依姆拉上岸。小伙也爬上岸,准备给老人做人工呼吸。这时,110和120先后到场,医护人员对依姆进行检查后,发现老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而两名男子则很快就离开现场。

家人称,依姆跳河可能与情绪不佳有关

昨日上午9点左右,依姆的家人也赶到现场。对于依姆跳河的原因,家人称,依姆今年60多岁,前段时间依姆的丈夫刚做了胆结石的手术,目前还在住院,而依姆最近也经常谈起身体出现不适。家人感觉依姆近段时间情绪不佳,跳河可能与此有关。

当得知有两名男子合力营救依姆后,家人叹了口气说,“要不是情况特殊,一定给他们煮上一碗太平面。”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两名救人男子中一人是街道联防

昨日上午9点开始,记者对附近的小区进行走访,寻找两名男子,但只了解到,中年男子叫林春,今年50多岁,是象园街道的一名联防队员,而那名年轻男子的身份则无人知道。

随后,记者在晋安南路一小区找到了林春,他说,当时他准备去新家装修,结果发现小伙子已经在河中救人。因为不会游泳,他就在岸上配合小伙子,依姆被拉上岸后,他还准备将依姆倒过来,试图让依姆将水吐出来,但这时120就到了。

“要是早一点有人下河,结果或许不会这么糟。”林春感叹说,那名小伙子好样的。

福州蒋先生第一个拨打968111,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