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将专项整治机动车侵绿
福州蛇山居民片区易燃物占消防通道
福州金山洪湾北路 百米马路成了菜市场
福州福湾新城探头损坏需修复
福州五里亭公厕 为何闲置不开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金山洪湾北路 百米马路成了菜市场

茶城路口,摊位扎堆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黄孔瑜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张小姐拨打968111热线反映:福州金山洪湾北路,上百个小摊贩沿街摆摊,占了大半的马路,车辆无路可走,高音喇叭此起彼伏,扰得居民不得安宁。货车还常停在绿化带上,碾秃了草坪,居民多方投诉,却无法阻止小摊贩营业。

【马上核实】昨日下午3时许,在融信第一城小区的东侧、洪湾北路的人行道上摆着密密麻麻的小摊,生鲜果蔬、服装鞋帽、日用杂货等数百个小摊连成一片,占道近百米长。有些摊贩甚至霸占了斑马线、非机动车道,坦然地坐在路中挑螺、切甘蔗,他们随手将烂螺、果皮等扔在路边,在阳光的暴晒下,已散发出一股腐臭味。

相邻的金达路上,10多辆货车横跨绿化带,小摊贩们将水果、蔬菜摆在后车厢,车轮停在草皮上,将草皮碾出道道车辙。为了抢生意,他们还用上了高音喇叭,嘈杂的叫卖声吵得人耳朵“嗡嗡”叫,不少人在马路中随意穿梭,挑拣心仪的蔬果。

【记者连线】建新镇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镇执法中队已多次到现场查处,但摆摊者经常躲避执法。考虑到摆摊的大多是当地农民,而金山周边的居民越来越多,买菜的需求也不小,上周,镇里提出在金山茶城门口的空地上成立一个便民疏导点,让小摊贩集中叫卖,由社区监管,目前,还在等仓山区相关部门的审批,争取下个月实行。

感谢张小姐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