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司机感叹:豪车撞不起
一阵夏天 一阵冬天
福鼎昨晚下冰雹
店前瓷砖脱落 险些砸到人
老师已过保密期 参与辅导不违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阵夏天 一阵冬天
榕昨突破30℃,但仅一夜之隔,今日气温将骤降超10℃,并迎来雷雨大风
昨日西湖公园,随处可见穿短裙的美女
左海公园,美女们开始秀出长腿,回头率很高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黄启鹏 关铭荣 黄孔瑜 文/图

本报讯 最近几天,榕城季节“转换”得有点急。昨日午后,高温突破了30℃,比去年早了近两个月。今日,一股冷空气强势抵达福建,福州气温将骤降超过10℃,一下子从夏天又回到冬天。

3月本是初春,福建本应乍暖还寒,不过,近几天,北方冷空气沉寂,西南的暖湿气流加强,我省天气回暖。昨日,福州市区午后高温升至31.1℃,首次突破30℃,而去年直到5月17日,才首次突破30℃大关。

一天更比一天热的天气,让人逐渐放下了顾虑,衣服越穿越少。前天中午,记者在五四路看到,不少人还穿着夹克、毛衣,而昨日中午,大街小巷的行人却是一片清凉,爱美的女孩们甚至穿起了短裙,到处洋溢着夏日风情。不过,酝酿多日的冷空气,今日就要抵达福建了。冷暖空气剧烈交锋,包括福州在内的我省许多地区都将出现雷雨大风。

明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过了春分,白天的时间将比夜晚长。气象专家表示,春分时节,暖湿气流逐渐活跃,但冷空气活动也很频繁,因此,虽然天气整体暖和,但气温常常跌宕起伏,昼夜温差也较大,稍不注意就会着凉感冒。

□相关新闻

天热急换美裙第二天就犯晕

本报讯 连续阴雨过后福州气温骤升,可是还没有升高几天,又要开始大幅度下降。这样过山车的天气,让很多人都患上感冒、发热等疾病。

正在福州一医院呼吸内科就诊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天气一热,她马上换上了裙装,可才一天时间,就开始发烧了。而在皮肤科内,家住鼓楼区的陈女士则是满脸的红疹子,她告诉记者,周末和家人一起去闽侯赏油菜花,没想到过敏了。此外,儿童医院的急诊科内,3岁以下的小朋友占了大多数,医生说,大部分孩子是咳嗽、喉咙痛、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也有一些肠炎的小患者。     (李熙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