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考文凭视为全日制学历 可报公务员也可考研
小记者好文章 又和大家见面啦!
福建教育学院“梦山论道” 畅谈“教育信息化”
□海都教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考文凭视为全日制学历 可报公务员也可考研

 

N本报记者何旌

本报讯 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刚刚落下帷幕,近日有不少读者咨询本报,自考毕业生可否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或者研究生入学考试?对于自考学历性质又是如何认定的?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公务员考录部门的相关政策,自考学历报考公务员,可视为全日制学历。具体来说,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招收的具有学籍的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可凭自考毕业证书申请办理就业报到证,报到证上的毕业学校统一填写为“全日制普通高校自学考试学历毕业生”,可视为全日制学历。

由此可见,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其文凭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只要你达到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条件和要求,是可以报考的,但最好事先与招考单位联系,咨询相关岗位的报考要求。

除此之外,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参加全国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自考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两年后才能报考研究生,有的学校还在此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还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具体情况需要咨询所报考的学校。

有关大专学历以及专升本学历深造的相关问题,可咨询电话:0591-63100237、63100238;或者加QQ群号“283310323”咨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