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古街改造国庆前完工
方俊金拟索赔24万元
□锄报台
今年省公考174职位取消考试
闽侯住建局副局长谢善平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古街改造国庆前完工
瀛洲桥昨起围挡重建,古街入口牌坊将拆除
改造后的榕城古街台江路入口效果图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位于榕城古街的瀛洲桥开始围挡,将拆除重建,拉开了榕城古街改造的序幕。记者从福州台江区委获悉,古街景观改造目前也已进入招投标阶段,最快本月底动工。整个古街改造工作有望国庆前完工,一条全新的商业街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榕城古街(瀛洲路)位于台江区老商贸中心,北侧为老药洲街,西侧为五一南路,南侧紧邻台江路。道路全长约300米,宽约18米,古街内还有3条巷道通往城市道路。据了解,现在的榕城古街商业区建于20多年前,因年久失修,曾经华丽的外表早已黯然失色。瀛洲桥也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方案,榕城古街景观改造将取消古街两端入口的石鼓和牌坊,在台江路入口广场南侧设置景观石。届时,古街两端入口广场将呈现两种风格,即一个以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广场为起点,另一个以简洁开阔的广场为终点。

“步行街道路中央将留出9米宽的休闲空间,两边各是6米宽的人行道。”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古街沿线还将有景观花钵、小品雕塑、休闲座椅等点缀。古街将取消夜市,严禁一切车辆进入,成为真正的步行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