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购物网推出活禽预订服务
李代沫非首次吸毒
请姜教授向“都教授”道歉
华语榜中榜 李代沫未入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姜教授向“都教授”道歉

《星星》中的﹃都教授﹄
《朝鲜日报》上的整版﹃正名﹄广告
被要求道歉的姜明求教授
 

中国韩剧迷在韩媒登整版广告正名

N人民网

本报讯韩国《朝鲜日报》19日刊登题为“亚洲星星迷正名行动”的整版广告,以中韩两种文字要求之前发表“低学历、低收入观众喜欢看韩剧”言论的首尔大学的姜教授向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主人公“都教授”道歉。据业内人士介绍,广告费用至少需要十多万元人民币。

幕后是“强脑”炒作?

该广告首先援引韩国媒体对“姜教授”论文的报道——“高学历、高收入的观众喜欢看‘理性又轻松’的美剧;低学历、低收入的观众喜欢看‘无逻辑性、感情发泄’的韩剧。”广告称:“姜教授,你错了!我们爱韩剧,我们爱都敏俊xi,我们更爱高智商!”广告还呼吁观众3月21日观看金秀贤做客的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并称“如果这期收视超春晚,请姜教授向都教授道歉”。

据了解,“都教授”在今晚播出的《最强大脑》节目中担任嘉宾。如果幕后是《强脑》团队,那绝对是炒作高手。如果是星星粉自掏腰包买广告,网友评论“绝对有点脑残”。

韩教授言论引星迷不满

广告所称的“姜教授”是首尔大学媒体信息系教授姜明求,他和该校亚洲研究所研究员共5人执笔撰写的《中国电视观众的连续剧消费品味指导》论文,2013年6月发表在学术杂志上。论文的研究目的是通过研究中国观众对各种剧集的接受程度,分析观众的消费喜好倾向。

论文小组去年1月通过问卷调查形式采访了400名20至50岁的北京居民,结果显示受访者对连续剧的喜好程度从高到低依次为:美剧、港剧、韩剧、台剧、日剧和泰剧。美剧占到了47.6%,而韩剧为28.2%。调查还通过对观众收入和学历高低的四种组合研究得出:低学历高收入者喜好的剧集类型较为现实、重视逻辑;高学历高收入则喜好理性而轻快的剧集;低学历低收入者偏好“不重视逻辑的感性”的剧情;高学历低收入者则喜好浪漫而时尚的剧集。

何必当真

姜明求对韩国媒体表示,对其论文的争议是由于媒体简单化的歪曲报道产生的,其原意是说中国观众喜欢看各种剧集。但有不少韩国网友19日加入到了“倒姜”一边,称其应向中国观众和韩国观众道歉。不过也有网民认为,且不说该论文是否被曲解,“中国人因为这点小事到国外登广告,有些疯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