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文娱/影视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谋女郎”还是周冬雨的味
陆毅变肌肉男
高大上《封神榜》
哈文调侃鲁豫
韦唯不想进决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谋女郎”还是周冬雨的味

这次﹃谋女郎﹄叫张慧雯(剧照)
 

N华西

本报讯 与之前的周冬雨、倪妮一样,张艺谋电影《归来》中新任“谋女郎”张慧雯也是毫无表演经验的新人。乐视影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说,“虽然是个90后的新人,但导演直夸她有悟性。”此外,片方还透露,纽约时间3月27日晚,纽约大学将邀请张艺谋、李安两位电影大师对谈,共话“归来”。

又红一个90后

在这个预告片中,张艺谋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剧情透露。除两处火车空镜和一场芭蕾舞全景外,均由陈道明、巩俐等主演的脸部特写剪辑而成。全片配以由单个音符演奏的《渔光曲》旋律,在末尾处用三句对白引出无尽悬念。

此外,90后新任“谋女郎”张慧雯也曝光了。她饰演的女儿丹丹在剧照中出现在楼梯立体交错的缝隙中。与以往“谋女郎”早早做足文章大面积炒作曝光不同,此次,张慧雯遵从影片《归来》“洗尽铅华呈素姿”的气质,是随着预告片的展现自然进入大众视野,以一个演员的方式朴素亮相。不少网友称,这简直就是宽脸版的刘诗诗,但是也有网友认为像刘亦菲。

从未触过“电”

据介绍,新任“谋女郎”张慧雯是张艺谋在众多具有舞蹈功底的90后女孩中甄选出来的佼佼者。据悉,在此之前,张慧雯没有一点表演经验。“这是她的第一部电影。在北京舞蹈学院上学,现在还没有毕业,还是个学生。”

身为90后新人,但张慧雯在现场与陈道明、巩俐对戏也并不怯场。“看得出来,她还是有点紧张。但是现场导演十分有耐心地指导她,每一场戏开拍之前都要讲戏,私下也有专业的人士给她进行表演突击。不过,对这孩子导演也很认同,夸她悟性高。”据透露,《归来》将于4月中旬在北京举行首场发布会,“谋女郎”也将首次与媒体见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