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将神勇 莫耶斯感动到哭
中超BIG4 这次最好看
曼联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曼联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欧冠八强落定,今晚7时抽签
 

N小鹤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曼联依靠范佩西的帽子戏法逆转奥林匹 亚科斯晋级,多特蒙德依靠首回合的巨大优势小负出线,本赛季欧冠足球联赛随着八分之一决赛最后两场比赛的结束而产生八强。他们是: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曼联、切尔西、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以及巴黎圣日耳曼。西甲、德甲、英超的球队占去7席,三大联赛几成垄断。意甲全军覆没。

北京时间今晚7时,欧冠及欧联1/4决赛的抽签仪式将相继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入围八强的球队将捉对厮杀。

小组第一全有份十年头一遭

欧冠抽签过程仍将由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以及竞赛部主管马尔凯蒂完成,协助他们的将是本赛季欧冠的决赛大使、葡萄牙巨星路易斯·菲戈。

入围欧冠八强的球队包括6支前冠军(皇马、拜仁、巴萨、曼联、切尔西及多特蒙德),他们总共拿过23次大耳朵杯,外加此前最好成绩分别为亚军及进入半决赛的马德里竞技和巴黎圣日耳曼。欧冠抽签仪式结束后,将进行欧罗巴联赛1/4决赛的抽签。

本阶段抽签不再设置种子队,且来自同一国家的球队也无需回避。欧冠两回合的1/4决赛安排在当地时间4月1日及2日、4月8日及9日进行;欧联两回合的1/4决赛则安排在4月3日及4月10日进行。两项赛事的半决赛抽签则安排在4月11日,地点仍是尼翁。

这是2003-2004赛季欧冠再次改制以来,首次出现8支小组第一全部杀进8强。

看点一:哪国先内战?

此次欧冠八强有3支西甲球队、2支英超球队以及2支德甲球队,因此,马德里德比、西班牙国家德比、德国国家德比或者是曼联对切尔西的英超内战都有可能出现,这固然会对该国家协会争取欧足联积分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却让中立球迷大饱眼福。

看点二:再战老对手?

八强当中,巴萨与巴黎本就是上赛季1/4决赛的对手,如果再被抽到一起,伊布和他的战友就有了复仇的机会。当然,巴萨与拜仁、皇马与多特蒙德这两组上赛季的半决赛对阵同样可能再度出现。

此外,以往有过经典对决的球队,比如曼联与拜仁、拜仁与切尔西,可能再度相遇,又或是瓜迪奥拉率拜仁对上昔日国家德比对手皇马,这都会让球迷们大呼过瘾。

看点三:曼联有后福?

凭借老特拉福德的大逆转,曼联惊险地淘汰希超霸主奥林匹亚科斯,时隔3个赛季重返欧冠前八。再度放言红魔有夺冠实力的莫耶斯想必会在抽签仪式进行时心里打鼓,毕竟以本赛季曼联的状态,八强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对于他们而言都是真正意义上的劲敌。或许,上轮淘汰赛大难不死的红魔,真的能够签运亨通,避开最难啃的骨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