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废品回收站突发火灾 消防队员搬出7个煤气罐
小年轻“约架”砍错对象获刑
女大学生摇到“金主”多次被性侵
莆田市公安局出台新规:路面交通违法至少有两个部门可受理
食品商行内 竟卖境外药品
□简讯
妙龄女“失联”5年家人苦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市公安局出台新规:路面交通违法至少有两个部门可受理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詹望月

本报讯 3月19日,莆田市公安局制定发布《莆田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工作规范》(下称《规范》),将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道路交通执法,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对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环境设置、岗位设置、业务要求、权限管理、工作监督、责任追究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该《规范》已自发布当日起施行。

交通违法受理公开照片警号一目了然

《规范》对公安派出所(含边防派出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处理权作出了明确规范。派出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受理交通违法行为人在本县(区)(指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支队车管、驾管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和各县(区)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含检测站),以及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受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也就是说,交通违法行为,今后至少有两个部门可受理。

另外,该规定还要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必须落实警务公开制度,要设置民警照片、姓名、警号标牌,设置举报箱和监督电话,上墙悬挂相关业务工作流程、标准,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人员必须是民警,文职、协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只能从事辅助性工作。

推行首问接待制处理须一次性告知

《规范》明确,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推行民警首问接待责任制、一次告知制。对违法行为人作出处罚决定,应当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执行,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人民群众。严格落实财经制度,按照规定项目收缴罚款。

《规范》要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和工作人员应当按规定着装,警容严整,办公时间不得无故空岗、脱岗。认真贯彻执行交通违法处理的程序规定,办理业务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据悉,出台《规范》强化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工作是莆田市公安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出台的便民利民,服务群众的重大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助推“人兴业茂,清风明月”宜居港城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