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遇交通执法 司机被抓伤?
莆田市三举措优化水源配置
莆田五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莆田将新建三家医院
未来三天大风降温
测速仪上路查车辆超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交通执法 司机被抓伤?
司机称,被执法人员抓衣领、扯腰带拉下车;涵江区交通局超限超载检测站执法人员表示,并未动手
司机邓晚牙说,身上的伤痕是被执法人员抓的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市民邓先生向本报反映,19日自己驾驶一辆散装水泥罐车,在涵江区江口镇被涵江区交通局超限超载检测站执法人员拦下检查,结果遭执法人员粗暴执法,脖子被抓出几条伤痕。记者采访了解到,执法人员表示,当时邓先生从绿化带逃跑时,自己造成擦伤,执法人员并未动手。目前,邓先生已做完伤情鉴定,并表示将起诉。

司机:脖子有多道伤痕将起诉部门

受伤的司机名叫邓晚牙,江西人,目前在莆田荔发建材有限公司的车队当司机。前日凌晨5点20分左右,他驾驶车牌号为闽B09796的散装水泥罐车,由福州长乐开往莆田黄石镇,在路过江口镇石庭时,超限超载检测站的三个执法人员拦下他的车检查。

邓晚牙介绍,当时他让执法人员等下,自己打个电话,执法人员却打开了他的车门,拔走车钥匙,一个人抓上衣衣领,一个人扯腰带,把他拉下车。邓晚牙把上岗证和行驶证交给执法人员后,发现自己的脖子下方被抓出几道红色伤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口镇石庭超限超载检测站。在现场,司机邓晚牙露出了脖子上的四道红色伤痕。据观察,事发路段对面虽有店面,但由于事发时间较早,因此找不到目击者。“只是想打个电话,我又没有犯法。”邓晚牙表示,已做完伤情鉴定,等报告出来后,将到法院起诉涉事部门。

执法人员:或是司机逃跑时被绿化带划伤

涵江区交通局超限超载检测站执法人员吴国庆介绍,前日早晨共有包括他在内的五六个人参与执法,执法人员怀疑邓晚牙驾驶的车超长、超载,于是拦下检查。但邓晚牙却把车窗摇起来,车门锁住,坐在车里打电话,邓晚牙的车把G324国道的路面堵住了,执法人员出示了证件后要求他把车往站内开。邓晚牙把上岗证和行驶证交给执法人员后,还在座位上打电话不愿下来。执法人员表示,邓晚牙妨碍公务他们要报警处理,司机打开车门后,从绿化带里跑走,“如果司机身上有伤痕,可能是被植物擦到的,执法人员并未动手。”吴国庆说。

据观察,这个检测站顶棚下装有一个监控器,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监控器没开,因此没录下来。据邓晚牙回忆,当时这个监控器被另一辆运砂车给挡住了,如果有开也监控不到当时的画面。

律师:不满足立案条件司机可起诉

邓晚牙所在的车队负责人吴剑凡到现场后报警,江口派出所民警调查后表示,由于吴国庆等人是国家公务人员,而且邓晚牙的伤势明显未达到轻伤标准,按照规定不满足立案条件,因此不予立案。

福建凌龙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介绍,公务人员执行具体的行政行为,如果对被执行人造成伤害,伤情在轻微伤及以下的情况下按照规定不能由警方立案,被执行人需要自行与涉事部门进行协商,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到法院起诉。

昨日下午5点左右,检测站站长沈洪明表示,经过检测,邓晚牙所驾驶的散装水泥罐车并未超长,但却存在超载的情况,需要邓晚牙到现场接受处罚,并且派另一辆车过来卸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