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倾斜围墙还未修 另一堵墙又开裂
迷雾书峰乡 又到枇杷成熟时
小区污水横流一周 街道被淹又脏又臭
男子精神病发作 欲点煤气罐自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精神病发作 欲点煤气罐自杀
国欢镇派出所和涵江消防人员到达后将其制服,未有人员伤亡
 

N本报记者 林智 通讯员 卓丽双 王茹

本报讯 昨日上午7时40分左右,涵江区国欢镇黄霞村黄巷55号,一名刚来莆找工作的贵州籍40岁男子陈某贵,突然把自己锁在房内,欲点燃煤气罐自杀。当时,出租房内尚有四五名贵州籍老乡。国欢镇派出所及涵江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将该男子制服,无人员伤亡。据男子家人透露,该男子过去有间歇性精神病史,目前已送至涵江区精神病医院治疗。

用家具将门堵住拿棍子乱砸

昨日记者赶赴现场时,出租房内的租客仍惊魂未定。据租客陈先生称,陈某贵和他都是贵州大方县黄泥塘镇乌溪村人,5年前陈某贵的父亲去世后,陈某贵出现间隙性精神失常的状况。“以前陈某贵外向和善,跟我哥哥是很好的朋友。”陈先生告诉记者,陈某贵3月19日下午随亲戚到莆田,第二天上午7时30分从租住处来找其兄长聊天。

“来的时候精神状态很正常,和大家说说笑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陈某贵当时和其兄长在一楼的卧房内聊天,其兄长聊了一会去洗手间解手,陈某贵突然把房门用插销锁了起来,并用家具将门堵住,先用棍子在房内乱砸,接着就拧开房屋内的煤气罐。

有精神病史已被送精神病院

“他一直喊有人要杀他,让我们快走。”一位目击的女性租客告诉记者,由于打不开门,所有老乡都在房间唯一的通风口处劝他冷静,陈某贵却一直砸东西,不让大家靠近。之后又拿出打火机,声称要点燃煤气罐自杀。“看着他点火,大家赶忙去取水扑灭。”她告诉记者,在灭火的过程中,由于煤气味太浓,有老乡受影响不断呕吐。“眼看事态严重,我们就报了警。”陈先生告诉记者。

国欢镇派出所张副所长告诉记者,民警赶赴现场后,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安抚当事人情绪,等待负责救援的涵江消防人员到达。“后来陈某贵的表妹也到了现场,经了解,陈某贵有精神病史。”张副所长说,涵江消防到达后,一边亲人和民警喊话吸引其注意,另一边,由民警和消防队员协同,闯入屋内将陈某贵制服,消防队员进入屋内将煤气罐抢出,防止煤气四溢。事后他们将陈某贵送至涵江区精神病医院,办理住院治疗手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