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专刊/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可售房源消化需1年
书房用移动家具 还能当卧室
碧桂园·浪琴湾 城市展厅3月15日正式开放
喜盈门莆田建材家具广场 将于6月28日开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可售房源消化需1年
达近2万套,不过,房企对销售仍有信心,因为不断加速的城镇化建设使更多的农村人选择进城买房
 

N本报记者 洪德木

核心提示:3月份,莆田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表现出“金三”应有的热闹,取而代之的是多了几分平静气氛,开发商的推盘节奏也变得缓慢了许多;不过,这并不代表着市场上的房源就会相应减少。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3月20日,莆田全市可售住宅类房源为18811套,可售面积为237.05万平方米,按近一个月以来周成交量370套的速度计算,即使不计入继续进入市场的房源,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可售房源也可供全市消化50周的时间,也即是这些楼盘的去化时间需要将近一年。这是否会给开发商的楼盘销售带来影响?本期房产专刊对此进行走访。

房源数量大业主的选择更从容

随着这几年莆田城市大幅度地向外扩张,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拿地建房,这其中不仅包含着市场关注度极大的外来企业,也有一部分本地企业。例如正荣集团、欧氏投资集团、骏隆房地产、馨宜房地产等开发企业,在之前开发的产品获得热卖之后,延续着一贯的作风,继续在本土房地产市场争夺一席之地。也因此,在外来房企以及本地企业的共同开发下,全市的可售房源也达到了新高。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3月20日,莆田全市住宅类楼盘已经达到了213个,可售住宅类房源为18811套,可售面积为237.05万平方米,这些房源均为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推向市场的产品,也就是市民马上就可以购买的房源。而根据近一个月以来的周销售速度计算,18811套的可售房源消化时间为50周,将近一年的时间。

据了解,市场上可售房源可以分为新近开盘的房源以及部分楼盘在销售之时接近清盘的尾盘,而目前的18811套的房源基本上包括了所有楼盘可以销售的数量,这还不包括部分新开发的楼盘即将要推出的数量。“这个数量对于一个四线城市来说,已经是很高的数量了。”一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不过,在记者连日来的采访中,大部分业内人士对此颇不赞同,他们从实际市场角度出发表示,虽然从数量上看是存在很大的可售房源数量,但是在销售中并没有那么多的楼盘进行推广,“例如,在市中心,目前将要推出可供销售的楼盘也仅有正荣·润璟、新光皇庭水岸以及建德天城几个项目,这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市中心的房源是极其缺少的,因此,这么大的可售房源对市场的发展也并不会影响太大,毕竟买房者在选择买房时还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进行理性买房。”从事多年房产销售的业内人士郑先生就此表示。

城市不断发展推动房地产销售

实际上,在各个城市之间对比,对于将近2万套的可售房源,莆田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已经是属于很大的范围,“但是,这只能说明在以往开发的产品中,不少企业的销售并不是很理想。”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房地产的发展是伴随着各种技术以及产品形态共同发展的,开发商在开发产品时,需要有很好的规划眼光,而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短期效益,势必会造成“热闹一时,冷却长久”的现象,这也就是可售房源越来越多的一个重要原因。

城市的有规划向外扩张必然会提供更多的楼盘产品,住宅能够满足越来越多的居住需求,而商业则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继而吸引大量的人群进入莆田。“这也从侧面推动了房地产的销售。”上述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在城市发展的同时,加速城镇化的建设进程使得更多的农村人选择进城买房,“这部分人消化可售房源的力量也很大,因此,可供一年去化的时间并不会影响到目前的销售市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