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遂宁市市长何华章被查
传论文为教授代笔 季建业未参加答辩
江苏徐州人大副主任 丁维和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博经历疑点重重
传论文为教授代笔 季建业未参加答辩

 

N时代周报

从2013年10月16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开始,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尤为引人注目的,就是他的“法学博士”学位和“农民问题专家”身份。2005年1月至2009年8月,已经是扬州市委书记的季建业,在苏州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班学习。2010年1月,季建业出任南京市市委副书记、南京市市长。1年后的2011年1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后季建业的出站报告通过评审。

季建业有没有时间上课或研究?是怎样完成学业并最终获得学位的?对此,教育学者熊丙奇曾撰文称,在季建业的求学中,有关大学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并没有执行严格的标准。

季建业的论文曾多次被指抄袭。而记者近日了解到,就在季建业被调查之际,苏州市纪委的QQ群里传言,季建业的博士论文为江苏某大学一名教授代笔。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据知情人透露,季建业的博士论文直到答辩前一小时才送达,而他本人并没有参加答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