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东街片区大面积停水
非机动车道积水
福州金山中庚城小区 住户来水时间为何不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金山中庚城小区 住户来水时间为何不同

 

N本报记者 杨阳 实习生 郑靓

本报讯 “一期前天就来水了,为什么我们二期的住户还是没水用呢?”福州一连数天的大停水后,大部分小区已陆续恢复供水,可家住福州金山中庚城的程先生向本报反映,该小区二期住户还是迟迟没用上水。物业方面称,原因是一期楼房离自来水主管较近,先抽上水,加之二期住户用水量较大,导致自来水“供不应求”,目前用水问题已解决。

15日福州东区水厂主干管网受到渣土挤压而移位,居民用水一度受到影响,而经自来水公司抢修后,福州大部分小区已于19日上午陆续恢复正常供水。可中庚城却显得不太一样,特别是二期的居民多等候了一天才用上了水。

中庚城物业工程部的薛主管称,该楼盘大部分居民家的自来水确实来得慢了一些。19日下午4时左右,自来水公司曾派人前来排查,确认是水压较低的原因。由于该小区普遍采用二次供水的方式,需要先往蓄水池里灌满水后,经水泵加压,再通过管道向各户居民供水。19日当天,小区供水管道的水压已经恢复,之后便立即开始抽水。由于中庚城是个大型楼盘,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才会蓄满水池。而二期住户的用水量比一期要大很多,可能是因为停水多日积压了许多需要洗涮的东西,因此二期的住户在十几分钟内就把水池的水用光了,导致还有大量住户当天根本没有用到水。

薛主管说,除了用水量不一样的原因外,一期先恢复用水的另外一个原因则在于距离自来水主管较近,因此先抽上了水。目前两边楼房的蓄水池都灌满了水,二期居民的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