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店面长期未出租 门口被堆渣土
小区过道装道桩 居民意见不一
为过修车瘾 依伯屯旧车
租户称“老婆重病” 欠十个月租金消失
地下停车库用上红绿灯
妈妈秀技能 宝贝组团“成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户称“老婆重病” 欠十个月租金消失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福州的王依伯在台江区河下小区有一套房子,2008年10月起开始长租给老张。2012年,老张提出,老婆重病,家庭经济困难,请求延迟几个月交房租,王依伯同意了。去年10月,老张欠下约1.3万元的租金后突然搬走。近日,王依伯再也联系不上老张,致电本报求助。

王依伯年过九旬,与子女同住,那套房子的租金用于补贴日常生活。起初,他每个月收取老张1000元租金,后来逐渐提高到1500元,老张都能按时交。2012年,老张表示,老婆重病,家庭困难,希望能延迟几个月交房租,王依伯立即同意了。但到2012年年底,老张仍未交上房租。

去年4月到7月,老张陆续将欠下的2012年房租还了,但去年的房租仍欠着。10月,老张突然搬走。王依伯的女儿王女士打电话联系老张,老张开始还接电话表示在筹钱,后来就干脆不接电话了。上个月,王女士打听到老张在华林路一家物业公司当保安,就前往该公司找他,却得知老张长期以老婆重病为借口,向多名同事借钱,最多的借了上万元,已经不来上班了。

日前,有人联系上王女士,自称是老张的前妻,表示她是身患重病,但早已与老张离婚,并未花费他的医疗费。王依伯得知此事,不知该如何是好,于是致电本报求助。

主持人根据王女士提供的号码,也无法联系上老张。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胡晓晶表示,王依伯可以依据租房合同向法院起诉,法院查明事实后可强制要求对方还款;但若对方没有财产,即使胜诉也难以追讨这笔钱。

感谢福州王先生提供线索,奖4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