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卖送餐员 还能“叫早”
外来瓜上市 本地瓜还得等等
跨行取钱不吐钞 两银行互相推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卖送餐员 还能“叫早”
福州不少小店纷纷试水网络营销,市民“宅”在家里也饿不着
陈小姐积攒了一大包的会员卡,可在消费时打折
 

N本报记者 杨阳 文/图

本报讯 对于吃货来说,网购的意义在于,不费吹灰之力,只要动动手指,《舌尖上的中国》里的不少美食都能吃到,以前需要直接到原产地才能品尝到的美食,现在通过各种渠道网购就能轻松送到嘴里,家住福州铜盘路的市民陈小姐就是这样一个“吃货”。

为了好吃的提前一个月网购

“看,这是我一个月前下的订单。”陈小姐说,这几天最让她开心的,就是周末能去福州西湖一家新开业的五星级酒店里面吃自助餐了。

陈小姐在福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上个月,她就听同事说,福州西湖边将有一家五星级酒店开业,而开业前一个月内,网购酒店自助餐厅的就餐券可“买一送一”,于是,她通过微信预订。而让她意外的是,和她想法一样的“吃货”实在太多,大家争着通过微信等方式“抢夺”入场券,轮到她最早只有3月23日的场次了。

对于吃货而言,除了微信外,还有大量的手机应用可以满足他们日益挑剔的口味,比如通过《零食达人》。通过这个软件,陈小姐找到了纸杯蛋糕之类平时并不常见的小零食,而通过《食神摇摇》,就能找到附近餐厅的招牌菜,很容易就能网购到自己想要的美食。因为尝遍福州的大小餐厅,陈小姐积攒了一大包各种餐厅的会员卡,有时只要通过应用输入会员卡,就能更快速地买到好吃的。

订餐可设上门时间

“这年头,想饿死真的很难。”陈小姐说,即便有时候想“宅”在家里睡个懒觉,也能通过《订餐小秘书》等应用直接点餐。福州的元兆寿司等不少社区店都开通了微信购买的服务,只要在手机上设定送餐的时间,届时就有餐厅服务员上门送餐了,送餐员还能起到“叫早”的作用。

合格的吃货不仅在外海吃,还应该经常在家自己动手做美食。陈小姐说,看到一些菜谱类的手机应用经常推出一些美食的做法,自己也想露一手,于是就在微博上找原料。

“福州已经有不少海鲜店、干货店、蔬菜店开了微博账号和微店。”陈小姐熟悉的一位海鲜店老板开了个“卖海鲜的×大叔”微博账号,每天会公布不同海鲜的价格,只要在微博上写下采购的单品并通过网络支付,这位大叔就会开着车把海鲜送上门,然后陈小姐就按照食谱类应用的介绍开始做饭,一边做一边通过美食分享类应用进行直播。“作为吃货,手机真的很重要。”陈小姐如此归纳自己的网购生活。

【小贴士】

陈小姐推荐的吃货手机应用软件

菜谱类:豆果美食、好豆菜谱、下厨房

综合类:大众点评、零食达人、饭本、美食美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