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50家景区 都“非常清新”
“遇见福州”等你来拍
闽推五大台湾乡村主题游
多地大雾 影响福州数十航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地大雾 影响福州数十航班
而厦门机场受大雾影响,不少航班备降福州机场
 

N本报记者 杨阳 实习生 郑靓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由于昨天全国多个城市的机场出现大雾和雷雨天气,导致福州机场数十个航班被取消或长时间延误,而由于厦门机场昨天出现大雾天气,还有大量往返厦门的航班备降福州机场。

多地大雾及雷雨影响进出港航班

昨天下午4点多,由福州前往无锡的深圳航空ZH953V航班终于从福州机场起飞了,而该航班原定的起飞时间为昨天中午12点多。实际上,对于搭乘这个航班的乘客而言,他们的等待时间已经接近20个小时,因为ZH953V航班并非正班航班,而是19日由福州前往无锡的ZH9534航班补班而来,该航班本来计划19日晚上8点起飞,但最终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乘客昨天才从福州机场起飞前往无锡。

实际上,从前天晚上开始,深圳等多个华南地区城市就遭遇大雾,而重庆则遇到雷雨天气,不少航班被延误,而部分城市航班的延误又导致后续航班受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时,昨天福州往返上海虹桥的MF8585/MF8586航班被取消,福州前往珠海的ZH953W、前往深圳的MU536U、前往长春的JD5639、前往青岛的MF8029、前往广州的CZ3690等航班延误,此外还有多个进港航班被延误。

飞厦门多个航班备降福州机场

记者了解到,不仅与福州通航的多个城市因为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而且由于厦门机场大雾,导致不少航班备降到福州机场。

备降航班涉及国航、山航、厦航、海航、西部航空等近10家航空公司,其中不少航班都是19日晚间备降到福州机场的,也就意味着,本来要飞厦门的乘客因为备降到福州,只能在福州过夜后,再于昨天继续飞往厦门。由于厦门机场大雾的原因,直到昨天下午1点多,备降在福州机场的航班才全部飞往厦门。

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季节转换时,容易造成不适航的天气,从而影响到旅客的出行。市民在出行前,最好与航空公司确认航班动态,并合理安排行程,以免耽误行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