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时尚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3D硬金走俏 年轻时尚人大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D硬金走俏 年轻时尚人大爱

周生生
东方百货东街店

可爱的飞机造型充满童趣,特别适合小朋友佩戴。
潮宏基
旋转木马系列大洋东街店

撷取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马”的理念精髓,回应现代都市女性对于摆脱生活重压与束缚,追求自由与快乐的内心渴求。
周大福
HELLO KITY东百东街店

纯黄金Kitty鼓鼓的猫脸,萌萌的表情,化身纯洁天使,带着一颗独一无二的心保护着你。可爱造型深受女生和小朋友的喜欢。
可观黄金
金融街万达广场

马年新款,寓意着马上有福,采用3D硬金高工艺,不容易变形。
 

N本报记者 潘智

近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继去年中国大妈疯狂抢购黄金之后,今年又流行起了“硬金”。实际上,硬金从去年开始就悄然在福州出现,而今年则逐渐普及起来。据了解,某知名珠宝品牌几个可爱系列的硬金产品卖得都很火,有的上柜台没多久就卖断货了,甚至有的款式因为供应有限,仅在个别单店独家售卖。

硬金,是一种工艺

何谓硬金?和我们之前购买的黄金有什么区别?可观黄金福州分公司许总告诉记者:“所谓硬金,又叫3D硬千足金,是指一种黄金电铸工艺的改进发明。它是一种工艺,而不是指含金量。传统的千足金比较软,容易变形,像镂空、雕花等复杂的花案较难实现,因此传统的千足金制作出来的款式相对较为老款。硬金的硬度则比传统千足金的硬度高4倍,因此也能创造出更多款式,既保值又时尚。”

款式和创意是硬金吸睛点

记者走访市场,看到不少商家推出的硬金款式以可爱动物造型为主。

大洋百货一位导购小姐介绍,前来购买的客户多是年轻人,硬金造型时尚多变,并且价格便宜,客户多数是自购犒劳自己或者情侣相赠。当然,送给小朋友当作礼物的客户也不少。

硬金有一个特点,外表体积大,实际里面是空心,因此看过去像是很有分量的样子。在百货柜台记者看到,一颗重量仅为2克的硬金,从外观看过去却有4克那么重。

以周大福为例,记者在其门店了解到,目前周大福卖得最火的硬金是福星宝宝和维尼熊系列;重量比较轻,3克或者4克左右,价位在1000多元。

潮宏基福州区域负责人介绍,硬金卖款式,也卖创意。潮宏基卖得最火的硬金系列是哆啦A梦系列和旋转木马系列。哆啦A梦系列因为有一拨哆啦A梦喜好者,早已积累了一部分粉丝。马年系列卖得好,主因是今年是马年,寓意着“时来运转,马上有金”,深受赶时髦的年轻一族喜爱。

硬金这样保养

硬金的工艺好,花案精美且细致,诸多优点深受不少年轻人青睐,但是在保养方面也要多加注意。

记者踩点的几个珠宝品牌均告诉记者,在销售硬金时,她们会提醒顾客要注意以下几点:1.雨天不要戴,雨中的酸具有腐蚀作用;2.睡觉时需要脱掉,避免被压坏;3.洗澡时也需要脱掉,很多3D硬金产品本身有小孔,放入水中清洗的话要防止有水进入,否则很难退除及烘干;4.需要放在密封的首饰盒中;5.不与其他首饰放在一起,避免碰坏其他东西。

除此之外,如果是在冬季,尽量选择造型不那么夸张的,比如花瓣比较多、边角比较多的硬金,容易勾到毛衣,造成变形。

 
 
 
   
   
   
关闭